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最美”护士跪地救人感动深圳

条评论立即评论

“最美”护士跪地救人感动深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爱在深圳,情暖鹏城。”在一阵激动人心、暖人心扉的晚会乐曲中,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下村社康中心护士骆美连徐徐走上领奖台,她的爱心行动俘获全深圳人的心。

“2019感动深圳”——第十六届深圳关爱行动表彰晚会现场。

骆美连

宝安日报讯(记者练洁雯通讯员唐文辉文/图)5月20日,由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主办的“2019感动深圳”——第十六届深圳关爱行动表彰晚会举行。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推选的“上班途中遇地铁围栏砸晕路人,护士第一时间跪地抢救并将患者送医”关爱事件,在全市126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评“2019感动深圳”十大关爱行动。

“爱在深圳,情暖鹏城。”在一阵激动人心、暖人心扉的晚会乐曲中,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下村社康中心护士骆美连徐徐走上领奖台,她的爱心行动俘获全深圳人的心。屏幕上,她救人的过程又呈现在眼前:2018年9月29日上午7点40分左右,在公明北环路桥下的地铁施工处,一名男子骑着自行车上班时,不料上方有两块铁栏脱落,其中一块正好砸中他的头部,顿时鲜血直流,男子倒地不起。恰巧骆美连上班途中驱车经过。看到这一幕,掌握过硬急救本领的骆美连立即出手相助。在“扶不起”事件发酵至今,骆美连面对路人倒下毫不犹豫,该出手时就出手。

据悉,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社康管理中心一直以来十分重视社康服务能力提升,多次在全科技能培训中心组织医务人员技能培训,特别对社康医务人员急救技能严格把关。各社康医务人员走进社区、企业、学校开展急救知识培训,为光明区应急医疗保障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