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看表演 答趣题 近千市民共享文明“盛宴”

条评论立即评论

看表演 答趣题 近千市民共享文明“盛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市民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学习了解文明知识。

市民通过问答游戏环节学习了解文明知识。

观节目、看表演、答趣题,近千市民共享文明“盛宴”,共筑文明玉塘。近日,玉塘街道在田寮社区党建公园开展“走进文明·幸福你我”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系列宣传活动,现场设有九大宣传版块,结合辖区学校、企业、职工自编自导自演的创文主题文艺展演,向广大市民群众传递文明观念。接下来,该街道还将开展系列创文活动,全面提高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活动吸睛

精彩展演点亮舞台

现场设有“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扫黄打非知识宣传”“人民调解月宣传”“禁毒知识宣传”“交通安全宣传”“扫黑除恶法律宣传”“防诈骗、反邪教知识宣传”“劳动法律法规普法宣传”等九大宣传版块,市民群众纷纷驻足观看。伴随着一个个精彩的创文节目上演,大家叫好声一阵接着一阵。

其中,相声《礼仪杂谈》讲述了古今中外人与人沟通交流、表情达意的文明方式;阅读分享《仁义礼智信》、快板《拾钱包》分别通过两个神话与日常故事,向市民倡导友爱助人、心系邻里、拾金不昧等良好品质;小品《文明你我他》、快板《我们的价值观》以及歌曲《文明在哪里》《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也轮番登台,传递文明的“温度”。并穿插有奖问答游戏环节,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玉塘文明十条”等内容,在互问互答中强化市民群众记忆,进一步普及文明城市创建相关知识。

玉塘街道围绕社区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创文公益广告、诚信建设、辖区民风及道德素质、交通秩序与安全指数等方面内容,现场开展创文满意度问卷调查,征询群众意见与建议,向市民群众“取经”。大家积极参与,建言献策、以评促建、以评促改。

当天共回收有效问卷2000余份,提升了创文知晓率与参与率。此次活动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感召力和凝聚力,把“文明创建”主题内容融入到文艺节目中,通过歌、舞、曲艺、小品、趣味互动、窗口服务、主题展板、问卷调查等形式进行文明创建知识的普及,进一步提高了创文覆盖面。

文明浸润

创文色彩扮靓玉塘

据悉,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玉塘街道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从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和日常行为养成抓起,推动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将文明创建宣传工作深入到社区、企业和学校,让市民深刻感受到城市面貌、社会文明程度的显著变化,全面提高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接下来,玉塘街道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创文活动。如组织辖区爱阅读且乐于分享的阅读推广人开展“一期全民阅读推广”,实施“一次传统文化进校园”,以“听、画、写、说、演”等形式与学校学生、社区居民、企事业单位职工共读绘刊书籍,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组织“一次传统文化进校园”,以相声、快板、小品等传统曲艺形式为核心,结合京剧、粤语、粤曲、评弹元素,讲好玉塘故事、传播玉塘好声音。

此外,举办“一个主题图文展览”,直观地对“文明创建”“扫黄打非”“绿色环保”等有关知识和典型案例进行普及宣传,增强市民群众自觉抵制有害文化侵蚀的能力;开展“一项文明志愿行动”,师生、亲子手拉手,通过趣味互动游戏、文艺表演等多种形式,把文明创建的理念传递给广大市民群众,增强促进“文明玉塘、和谐家园”的意识和能力。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王云艳/文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曾千芷/图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