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宝安义工走街串巷“挑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义工走街串巷“挑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市容环境不仅是城市的“脸面”

是城市文明的窗口

更直接决定着居民群众的

生活幸福指数

近期

宝安义工积极参与

市民文明观察团

多次走街串巷给宝安市容环境“挑刺”

推动各街道各部门以问题为导向

切实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进一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落地做细

市民文明观察团深入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公交车站、公厕等地走访发现,虽然我们的城市变得越来越漂亮,但还有不少背街小巷、偏僻区域成为卫生死角、整治盲区,一些问题更是长期存在却被熟视无睹,亟待有关街道和部门加强管理。

垃圾桶在马路中央拥挤“站队”

市民文明观察团第一站

来到西乡街道鸣乐街与鸣乐东街

交会处的丁字路口处

这里是典型的城中村社区

附近有三所幼儿园和一所小学

上下学高峰期人流密集

人车争道现象严重

上午8时30分左右,市民文明观察团在现场看到,在鸣乐街与鸣乐东街交会处的丁字路口处,三个大型垃圾桶被放在马路中央“站队”式摆放,垃圾桶下的路面堆积了污水,散发出酸臭味。

附近居民介绍

该处过去并不是垃圾桶堆放点,但今年以来,每天早晚都有十多个大型垃圾桶堆积在该丁字路口处,散发出浓重的臭味,上学的家长孩子从垃圾桶旁边经过时,纷纷捂着鼻子。

居民呼吁政府

在偏僻的地方另辟一个垃圾中转站

不要将垃圾桶堆积在人流密集的马路中央

化粪池满溢多日没有处理

市民文明观察团第二站

来到西乡街道紧靠西乡菜市场

一侧的柳竹园巷

在门牌号为柳竹园巷3号及柳竹园巷4号的两栋自建房之间,有一条大约30厘米的楼间通道,混杂着垃圾的肮脏污水就从这条通道流出来,流到柳竹园一巷3号楼对面的人行道上并堆积成片,几辆黄色共享单车被浸泡在污水中,让人看到就感觉不适。

据附近居民介绍

该处污水应该是附近楼房化粪池满溢流出来的,至今一个多星期了也没人处理。“如今天气越来越热,蚊虫也渐渐多起来,这么脏的粪水摊在地面上,环境卫生堪忧。”居民希望社区能及时联系业主,尽早修复及清理这些脏水。

不通人行道公交车站成“孤岛”

市民文明观察团第三站

来到位于航城街道的一处公交车站

该公交车站名为富源教育城

位于洲石路石岩往西海堤行车方向的

富源文武学校门口

文明观察团成员在现场看到,富源教育城站与富源文武学校大门口坡道相隔约60米,中间却没有人行道连接,彷如一座“孤岛”,乘客必须在马路上与车同行,走约60米才能到达站台。

“这个公交车站是学校学生上下学的重要站点,周末特别多孩子在这里坐车,因为没有人行道,孩子们从学校出来后,成群结队走在马路上,来往车辆很多,险象环生。”

附近市民如此介绍道

文明观察团成员在现场观察了5分钟,就有大约10位市民从马路上走来,他们表示,政府应该尽早打通该处公交车站与富源文武学校之间的人行通道,方便周边工业区工人、居民及学生通行。

时刻保持干净整洁的公厕获赞

市民文明观察团第四站

来到位于黄麻布社区的一座教堂

附近的一座公厕

这座公厕此前曾是

区城管局重点整治对象

经过整治后效果如何呢?

市民文明观察团在该座公厕看到,公厕外面的小院子里种上鸡蛋花等植物,还设置了石头桌椅供市民休息,地面铺设防滑地砖,干净整洁没水渍。男厕、女厕地面都是干的,没有污迹,每个厕格里都放置了纸巾,台面水渍清理及时。公厕保洁员告诉观察团,该公厕保洁员一天两班倒,时刻保持整洁卫生。黄麻布社区公厕的干净整洁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点赞。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