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市妇联开展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妇联开展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主会场展演和7个家文化体验活动,参与的家庭来自深圳市十个区(新区),展演从家庭最美一瞬间、乐曲合奏《赛马》、一封家书,再到“我的传家宝之好家风家教故事”,每个环节都充满了家文化的色彩。

5月12日,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深圳市妇联在宝安区体育馆举办以“弘扬家国情,礼赞新时代”为主题的家风家教宣传月活动。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妇女联合会主办,市福彩公益金资助,并得到深圳市宝安区妇女联合会及宝安区茶阅文化世界的大力支持,市妇联主席马宏、副主席彭迎九、宝安区委常委薛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献荣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主会场展演和7个家文化体验活动,参与的家庭来自深圳市十个区(新区),展演从家庭最美一瞬间、乐曲合奏《赛马》、一封家书,再到“我的传家宝之好家风家教故事”,每个环节都充满了家文化的色彩。在场外的家庭教育互动区域,市妇联“阳光”系列服务9个项目和参与机构共同发力,设置了家优势、家阅读、家手工、家节气等活动体验内容,吸引了大量市民参与学习、交流和趣味体验。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好的家风家教是传承文明的土壤,是孕育家国情怀的摇篮。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妇女十二大的精神,全国妇联于今年启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并将每年5-6月定为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本次活动为深圳家风家教宣传月揭开了序幕。

“阳光”系列服务项目作为深圳市首批社会工作试点项目,11年来,项目已发展了“阳光妈妈”“阳光家长”“阳光女工”“阳光儿童”四个子项目,先后建立社区服务网点80余个,入驻企业51家,开展妇女儿童专业服务1万余场,服务深圳妇女儿童超过160万人次,在亚太区社会工作年会、全国慈展会上进行重点展示,先后接待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62批4599人次来访交流。项目受到各级领导高度肯定,获得社会的广泛认可,先后荣获深圳市“最具创意活动项目”“首届鹏城慈善项目奖”“市民最满意活动项目奖”和第一届、第二届“广东省妇联工作创新奖”。

“阳光家长”项目自2012年实施以来,已累计提供个案服务500余个,开展小组、培训、工作坊2000余场次,累计服务10余万人次。2019年项目升级细分为“家庭教育”和“亲子阅读”两大板块,并创建项目数字化管理系统。2019年阳光家长家庭教育项目从心理支援中心、家庭教育学院、家风建设服务、阳光童学堂等四个方面开展家庭教育服务,为广大家庭提供专业的心理护理和家庭教育服务,提升家长的家庭教育的意识和能力,营造积极健康的家庭风气,促进家庭文明建设。

活动中,市妇联马宏表示,做好家庭工作是党中央赋予妇联组织的重要使命,各级妇联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引导广大妇女既要爱小家,也要爱国家,带领家庭成员共同升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体现共建共享的家庭追求。要加强示范带动,做实做强“阳光”系列服务项目品牌,设计符合家庭需求的服务内容,形成可复制的服务模式和项目运营经验,在全市起到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形成全社会重视家风家教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宣传倡导,以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为契机,通过市区联动和多样化的宣教活动,大力宣传践行新时代家庭观的最美家庭、书香家庭和绿色家庭典型,倡导广大家长做好家风建设的榜样,通过言传身教,培养孩子的积极品质,教育和引导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促进家庭和美、社会和谐。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