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幸亏"捡"到了!宝安女子丢孩子浑然不知,民警上门时仍在玩手游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幸亏"捡"到了!宝安女子丢孩子浑然不知,民警上门时仍在玩手游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宝安警方成功为一名走失小女孩找到家人。但民警在找到小女孩妈妈时,该女士竟对女儿走失一事浑然不知,仍在专心玩手游。

南方+2019年5月22日讯 近日,宝安警方成功为一名走失小女孩找到家人。但民警在找到小女孩妈妈时,该女士竟对女儿走失一事浑然不知,仍在专心玩手游。

5月18日晚,市民李女士怀抱一名两眼通红、约莫两三岁的小女孩到宝安分局镇南派出所新安湖警务室求助。

据李女士称,半小时前看到一名小女孩在香缤广场家乐福门店附近马路边徘徊,边走边哭,身边并无大人看护,觉得小女孩可能走丢了,便一面安抚小女孩情绪,一面将她带到警务室求助。

被李女士抱在怀里的小女孩突然大哭起来。值班民警李运泉见无法从小女孩口里获知更多有用信息后,决定另寻他法。一方面他请李女士留下来与队员们一起安抚小女孩,另一方面他向派出所值班总台汇报相关情况,并通知路面巡逻队员留意附近是否有寻人家属。

一个小时过去后,在李女士等人的陪伴下,小女孩情绪终于稳定下来,却迟迟没等来寻找走失儿童的报警信息。

李运泉决定主动出击,派出一组队员到周边路口、商场定点寻找,他本人则在附近沿街店铺挨个询问。

“当时已经比较晚了,一定要尽快找到小孩子的父母,我们才能放心。幸好我以前是社区警长,比较了解哪些商铺附近经常有小孩子玩耍。”值班民警李运泉说道。

根据路过市民反映的情况,李运泉找到新圳路某商铺,当他询问店主家中是否有小孩走失时,店主表示他的确有个孙女,正由儿媳在二楼照看。

然而,当李运泉把手机里小女孩的图片拿给他看时,店主大惊失色,这不正是孙女欣欣(化名)嘛。原来欣欣的妈妈陈女士在楼上专心玩手游,发现女儿不在身边,也只以为欣欣是到一楼老人店铺内玩耍了。

经过身份验证,民警确认了陈女士的确为走失小女孩的母亲,当即对这名“马大哈”家长进行了批评教育。

当晚21时,陈女士到警务室接回女儿欣欣,向宝安警方及热心市民李女士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承诺今后一定会小心看护女儿。

【记者】苏国锐

【通讯员】徐以文 凌华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