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育儿讲堂社区活动第一场开启,教你把握亲子关系的金钥匙
2019-05-22 11: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十一届育儿讲堂社区活动第一场开启,教你把握亲子关系的金钥匙

深圳新闻网5月22日讯 (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李赫 )5月21日,深圳市大型公益性学前家庭教育文化品牌“育儿讲堂”讲师、深圳市第三幼儿园彭欣副园长彭欣来到了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月亮星星第二幼儿园,为家长们带来了“把握亲子关系的金钥匙-谈谈家长的有效情绪管理”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育儿讲堂”讲师、深圳市第三幼儿园彭欣副园长彭欣

彭园长以发生在身边的三件新闻热点引入主题,让家长们在震撼中了解情绪管理的重要性。接着从四方面开始了今晚的讲座:什么是有效情绪管理;有效情绪管理与和谐亲子关系是如何连接的;有效情绪管理的“三、二、一”策略;案例讨论。

在浅显易懂的理念讲解之中,彭园长陆续播放了电视剧《虎妈猫爸》精心节选的片段,从剧中大家一起学习,感悟。最后,精彩的案例分析阶段来了,家长们踊跃发言,彭园长进行耐心的探讨和解答,并给发言积极的家长赠送有关书籍作为鼓励。最后,在扫描“育儿讲堂”微信公众号之后,在动人的歌曲声中结束了此次活动。

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所有到场的家长们非常专注认真,积极互动。他们纷纷表示,感谢深圳实验幼教集团策划组织了育儿讲堂系列活动,使家长们掌握了家长有效情绪管理的策略,在幼儿有消极情绪时,在家长自己有消极情绪时,在幼儿和家长都有消极情绪时该怎么办?怎样做才能促进亲子关系的和谐发展。值得一提的是,育儿讲堂社区活动想 家长之所想,近距离地把先进的育儿理念送到他们身边,使他们很感动。大家非常渴望有更多的学前教育优秀讲师能经常的过来,带给他们更多的先进的育儿理念。

本场社区活动是今年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未来两周“育儿讲堂”将开讲11场,为孩子们的“六一”送去特别的礼物。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