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中国梦·践行者|王茂林:深圳营商环境适合创业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国梦·践行者|王茂林:深圳营商环境适合创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年来,机器人市场快速增长。2017年,24岁的王茂林成为斯坦德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斯坦德”)合伙人,投身工业移动机器人研发,成功申请了数十项专利等知识产权。

近年来,机器人市场快速增长。2017年,24岁的王茂林成为斯坦德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斯坦德”)合伙人,投身工业移动机器人研发,成功申请了数十项专利等知识产权。目前,华为、中兴、富士康等企业的工业物流领域已装配他们的机器人产品。

2018年,斯坦德机器人荣膺“第18届亚太信息通讯科技大奖赛WINNER”、广东省众创杯创业大赛金奖、中国物流创新奖。今年,王茂林获得了第二十一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

出击教育行业

挖到第一桶金

2014年,还在读哈尔滨工业大学通信工程专业的王茂林来到深圳,与伙伴联合创立了在线教育产品“火眼作业”,“火眼作业”与全国近千名乡村老师签约,累计服务了10万个家庭。“乡村教师的薪水比较低,平时月薪是2000元,他们通过在课余时间在线讲解作业可以多挣2000元。”

上线后,“火眼作业”获信天资本、磐石资本、拓维信息在内多家投资机构及上市公司注资。成功运营三年后,王茂林退出“火眼作业”,加入了斯坦德。

探索智能移动机器人

技术的产业化

据介绍,定位技术、导航、运动控制是斯坦德机器人的优势,无轨自然导航AGV(Automated Guided Vehicle,即自动导引运输车)在工业上的应用,意味着这个产品具备一定工程化产品能力,斯坦德是其中一个具备技术产业化能力的公司之一。

有一次,王茂林和研发团队在客户公司附近吃住了7个半月,终于将机器人的定位精度与客户需求匹配,“现在我们能够实现定位精度在正负5毫米,同时机器人还能自我学习,适应周遭环境变化。”

良好的营商环境

助力年轻人创业

“做硬件,深圳是最适合的城市。”王茂林说,“深圳有系统的供应链以及成熟的供应能力,早期创业我感受最深的是高度透明公开的营商环境,这对于年轻的创业团队而言极为宝贵。”

现今,斯坦德专注于工业级移动机器人的研发与生产,主要产品有无人驾驶AMR及其调度系统。目前,斯坦德已经完成三轮融资,申请专利121项,其中发明专利55项,国际pct专利6项。

(记者 郭宇立)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