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侨香路施工拖延至今何时完工?回应:6月30日前完成

条评论立即评论

侨香路施工拖延至今何时完工?回应:6月30日前完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有市民反映,预计今年2月完工的侨香路路面修缮及交通改善工程施工持续近一年还未完工,不仅人车混行影响市民出行,周边还堆放建筑垃圾,影响市容。小南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侨香路工程主道已完工,人行道及自行车道计划6月30日前完成。

原标题:侨香路施工拖延至今何时完工?回应:6 月 30 日前完成

南方+2019年5月22日讯 近日有市民反映,预计今年2月完工的侨香路路面修缮及交通改善工程施工(以下简称侨香路工程)持续近一年还未完工,不仅人车混行影响市民出行,周边还堆放建筑垃圾,影响市容。小南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侨香路工程主道已完工,人行道及自行车道计划6月30日前完成。

问题:侨香路因施工人车混行、垃圾落地

侨香路是深圳市东西方向重要的城市主干路,承担了福田、南山东西向交通联系的功能,也承担了深圳市南北向道路的交通转换功能。

公开信息显示,去年6月15日,侨香路全路段部分车道封闭并进行路面修缮及交通改善工程施工。项目改造范围西起侨香路北环立交,东至香梅路交叉口,全长6.8公里。预计工期8个月,即在2019年2月完工。

然而,近日有市民反映,说好施工8个月的侨香路工程持续近一年,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在附近写字楼上班的王先生称,此前侨香路辅道一直在半封闭施工,人行道也因施工无法通行,非常影响出行。记者在侨香路和深云路交叉路口附近看到,侨香路两侧人行道上有工人在铺设石砖,施工现场、绿化带堆放建筑材料和垃圾。施工现场设有交通指引牌和施工警示牌。辅道上虽有铁马拦出行人通道,但十字路口大型车辆进进出出,人车混行。

此外,记者看到现场挂了该工程的占用挖掘道路许可证,许可时间从2019年4月7日至2019年8月4日。

回应:主道已完工,人行道及自行车道计划6月30日前完成

侨香路何时能完工?建筑垃圾要怎么处理?侨香路建成后是什么样子的?小南带着疑问向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了解情况。

1、侨香路工程工期为何未按预计时间完成?何时完工?

侨香路路面修缮及交通改善工程于2018年6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为避免道路反复开挖,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需与老旧中压钢质燃气管道更新改造工程、污水管道改造工程等项目做好协调组织,待其完工后方可进行路面施工。因此,对项目的工期与施工组织安排存在一定的影响。

2018年12月底,完成主道沥青铺设及中间绿化隔离带建设。目前侨香路主道已完工,辅道与全线慢行系统(人行道及自行车道)计划在2019年6月30日前完成。

2、市民反映施工过程中存在的人车混行、建筑垃圾堆放等问题如何解决?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回复称,按照已批准的交通疏解方案,对机动车道隔离出一条车道设置临时人行通道。在特殊情况下如装卸材料或转场施工时,有可能发生人车混行。

交通运输局已要求施工单位针对这种情况,加强现场引导及现场安全维护措施。另外,已要求施工单位做到工完场清料净,确保施工期间行人通行及现场整洁。

3、工程完工后,侨香路将变成什么样子?

按照深圳市政府部署,侨香路将打造为主干道中的精品示范路以及全市首条智慧交通样板路。

除了沿线优化主辅出入口并适当增加掉头口、人行过街设施,全线完善人行道,尽量保持自行车道连续外,侨香路首次大范围试点建设智慧多功能杆,主要功能包括可进行网络化管控的智慧路灯系统,加载无线 WiFi、视频分析设备、信息发布屏、环境监测设备以及配合移动等运营商建设5G微基站。

交通运输局介绍,智慧路灯及智能控制系统以及道路管理平台的建设,将使侨香路以后的交通管理更加智能化,在部分过街路段实现"车多放车、人多放人"感应控制,同时提升行人过街的安全性。

同时,交通运输局与市工业和信息化管理局、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及中国电信等单位多次协调,侨香路全线预留5G设施接口,为5G全面建设做好了先行先试的基础工作。

【撰文】丰雷 邓子良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