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大鹏新区整治提升杨梅坑片区 力争6月30日前初见成效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整治提升杨梅坑片区 力争6月30日前初见成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继较场尾片区综合整治提升行动启动后,5月21日,大鹏新区再次启动杨梅坑片区综合整治提升行动。整治提升将围绕旅游安全、环境卫生、经营管理等三方面问题,力争6月30日前初见成效,今年底前全面改观。

深圳特区报2019年5月22日讯 继较场尾片区综合整治提升行动启动后,5月21日,大鹏新区再次启动杨梅坑片区综合整治提升行动。整治提升将围绕旅游安全、环境卫生、经营管理等三方面问题,力争6月30日前初见成效,今年底前全面改观。

上午9点45分,南澳办事处杨梅坑片区安全隐患整治和环境品质提升集中整治行动正式启动,随着大鹏新区管委会主任双德会一声令下,大型炮机轰鸣作业,300多平方米的违章搭建应声倒下。

杨梅坑位于大鹏半岛最东端,是深圳迎接第一缕阳光的地方。这里依山傍海风光绮丽,素有“深圳最美溪谷”之称,成为深圳广大市民旅游休闲的目的地。2018年超强台风“山竹”对杨梅坑片区造成了极大破坏,片区安全问题和环境品质的问题成为片区高质量发展的阻碍。

为了加快推进大鹏半岛全域旅游发展,加快建设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新区针对较场尾、杨梅坑、官湖等景区存在的问题,确立了“综合规划、源头治理、重点突破、分步推进、逐步规范”的总体原则,南澳办事处于日前出台了《杨梅坑片区旅游发展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方案,从即日起至12月,将由南澳办事处统筹领导,组织人力物力,联合新区相关单位,通过落实安全隐患整治和环境卫生提升、环境品质提升和片区旅游产业发展提升等两大行动共18项举措,对杨梅坑片区旅游发展环境进行集中整治提升,以实现旅游环境的面貌改观、品质提升。(记者 张连城 通讯员 彭刊 陈美琪)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