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香蜜湖度假村再拆75000平违建 紫荆会、芳草园等被拆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香蜜湖度假村再拆75000平违建 紫荆会、芳草园等被拆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上午,深圳香蜜湖度假村片区综合整治再出重拳,临家小院、紫荆会、芳草园等处违建相继被破拆和清理。

集中整治过程平稳顺利。

原标题:香蜜湖度假村北区违建基本完成清拆 临家小院、紫荆会、芳草园等相继被破拆和清理

深圳特区报2019年5月22日讯 昨日上午,深圳香蜜湖度假村片区综合整治再出重拳,临家小院、紫荆会、芳草园等处违建相继被破拆和清理。这是继整治行动首战打响后,福田区今年对该片区开展的第10次集中整治行动,至此,香蜜湖度假村北区的违建基本得到清拆,共计拆除违建逾3万平方米,消除安全隐患48处,清理违建占用土地约46万平方米。

昨日,福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香蜜湖街道办事处、福田区消防大队等部门出动人员460人,对度假村片区联合开展了新一轮集中整治行动,共拆除面积约6700平方米,清理违建占用土地约7.5万平方米。

据了解,香蜜湖度假村片区原属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建设的旅游度假区。随着特区发展变迁,原旅游功能于本世纪初逐渐弱化,逐步转化成了餐饮、会所、家居和汽车销售维修等业态,经济活动活跃的同时也滋生了大量的违法搭建和过期临时建筑,安全隐患日益突出。

近年来,福田区对该片区持续开展综合整治工作,先后拆除了隐患违建16万平方米。今年,随着汛期的提前,气温的升高,用电高峰期的来临,经相关部门排查分析,该片区违建安全风险急剧增高,开展集中整治已经刻不容缓。

为进一步清理违法建筑,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4月中旬以来,福田区全面启动了对香蜜湖度假村片区的综合整治工作。

近段时间,政府相关部门组织工作人员持续开展综合整治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宣讲,通过逐户上门走访沟通、约谈企业负责人、送达执法文书、竖立公告牌、张贴海报、悬挂横幅等方式,争取片区企业、商户对综合整治行动的理解和配合。

“商户也从开始的不理解和抵触,逐步转变为主动寻找场地搬迁、主动配合清拆工作。”福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连续多次的集中整治行动中,所涉商户都主动积极配合清拆,部分商户还实施自拆,过程平稳顺利。(记者 秦小艳文/图)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