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弄伤手指假摔多次敲诈勒索电动车车主 一涉恶团伙被追加认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弄伤手指假摔多次敲诈勒索电动车车主 一涉恶团伙被追加认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检察院在日前召开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一宗犯罪团伙敲诈勒索案被认定为涉恶案件,目前该团伙5人已被判刑。

原标题:弄伤手指假摔多次敲诈勒索电动车车主 一涉恶团伙被追加认定

深圳特区报2019年5月22日讯 深圳市检察院在日前召开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一宗犯罪团伙敲诈勒索案被认定为涉恶案件,目前该团伙5人已被判刑。

据悉,贾某等人组成犯罪团伙,先将团伙成员的手指弄伤,于2018年8月至9月,多次在宝安采用分组搭乘被害人的电动车的方法,在搭乘中故意摇晃致车辆倒地,后以摔伤为名,并威胁恐吓被害人,敲诈勒索多名被害人钱财。

深圳检察机关在审查逮捕中,认为贾某等人曾在广东多地长期从事类似的敲诈勒索行为,且性质恶劣,应当追加认定为涉恶案件。经宝安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目前贾某等5人均已被法院一审以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记者 上官文复)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