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香蜜湖度假村再拆75000平违建!这些熟悉的饭馆被拆了(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香蜜湖度假村再拆75000平违建!这些熟悉的饭馆被拆了(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我市今年将新增深大附中作为自主招生改革试点,自主招生将于5月22日-26日统一在自主招生平台报名。今年深圳中考人数近8万人,而全市7所公办普高自主招生仅录取400人。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

经过前两天晚上的降雨,

大伙有没有觉得凉快些了呢?

深圳已经进入龙舟水活跃期,

大伙出门记得带伞,

注意交通安全!

今日天气

我市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3-28℃;东风2-3级;相对湿度70%-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我市今年将新增深大附中作为自主招生改革试点,自主招生将于5月22日-26日统一在自主招生平台报名。今年深圳中考人数近8万人,而全市7所公办普高自主招生仅录取400人。新增的深大附中在全国首创高中招生“631”模式,即中考成绩占60%,学校组织的自主能力测试占30%,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即地理与生物(合卷)成绩占10%。

②我市今年高考考生人数首次突破5万人,达5.1万,较去年增加3000多人,全市共设高考考点40个。

③继深圳市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126名后,深圳市各区区属事业单位也将公开招聘管理和专业技术岗位工作人员332名。市属和区属事业单位招聘都统一在5月22日—5月28日进行网上报名,笔试时间定在6月16日。(报名网址→http://hrss.sz.gov.cn/szksy/

④近日,光明警方连续奋战一个多月,辗转多个城市,成功打掉了一个以网络投资平台为掩护,实则进行诈骗式网络传销的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9名,涉案金额800余万元。

⑤深圳又一高楼划上句点。昨日,由中建二局华南公司承建的深圳湾创新科技中心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该项目共有5栋超高层和高层塔楼组成,其中两栋研发楼(双塔楼)分别高311米和235.2米。接下来将进行室内装饰等后续工作,预计2020年正式投入使用。

⑥为减少市政道路工程无序开挖和施工扰民,进一步提升全市市政工程建设水平,市住房和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联合牵头,组织起草了《关于加强道路挖掘管理提升市政工程安全文明标准化施工水平的若干措施(试行)(征求意见稿)》,自5月13日至26日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⑦昨日上午,深圳香蜜湖度假村片区综合整治再出重拳,临家小院、紫荆会、芳草园等处违建相继被破拆和清理。当日共拆除面积约6700平方米,清理违建占用土地约7.5万平方米。至此,香蜜湖度假村北区的违建基本得到清拆,共计拆除违建逾3万平方米,消除安全隐患48处,清理违建占用土地约46万平方米。

⑧龙舟水活跃期已至,市交通运输局运行中心利用交通大数据平台,对深圳强对流暴雨天气影响下的道路交通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梳理了37处易积水路段,为市民在暴雨天气的安全出行提供参考。

⑨5月20日,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龙岗区预选赛暨第三届“启迪杯”创新创业大赛在启迪协信科技园启动。本届大赛设立电子信息、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六大行业,赛事除了提供总额200万元的丰厚奖金外,还将提供专业的赛事辅导、创业激励、产业奖励、科技金融和项目孵化等各项政策支持。

⑩锣鼓喧天,奋桨争先。昨日上午,被誉为“深圳最美河道”的观澜河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迸发的国际龙舟赛决赛。以“百舸竞渡·奋进龙华”为主题的2019年龙华区龙舟文化艺术节开幕。

天下事

①习近平在视察陆军步兵学院时强调,全面提高办学育人水平,为强军事业提供有力人才支持。

②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致贺电,祝贺他胜选连任印度尼西亚总统。

③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④国办印发《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要求力争2019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⑤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事实证明外商来华投资的热情依然高涨,依然看好中国市场。

⑥工信部消息,携号转网将于今年11月30日前在全国范围内实现。

⑦住建部强调,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既有危房改造年底前全部开工。

⑧水利部决定在全国开展河湖违法陈年积案“清零”行动。

⑨美国发布90天“临时通用许可”,推迟对华为的交易禁令。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说,最重要的还是把我们自己能做的事做好。

⑩美国总统特朗普称美中之间的协议必须更有利于美国。我外交部回应,谈判贸易协议必须是双向平衡、平等互利的。

科技&财经

①东方航空公司21日发布消息,鉴于3月11日以来,14架波音737MAX停飞及已订购的该机型飞机延迟交付对公司造成的经济损失,公司已正式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

②中国人民银行21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8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为2.55%。

③2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990,较前一交易日下调2个基点。

④商务部消息,第六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将于今年6月15-19日在哈尔滨举行。目前共有34个国家和地区的1360家企业确定参展。

⑤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当前夏粮长势正常,丰收有基础。预计优质专用小麦面积占33%,比上年提高3个百分点。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