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南山实验集团孙传贺:我眼中的“牛”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实验集团孙传贺:我眼中的“牛”人

分享

作者:南山实验集团麒麟中学 孙传贺 指导老师:王学勤老师

真正的“牛”人,不必家喻户晓,不必锋芒毕露,她只需刻在一个人的心里。

我眼中的“牛”人是我的班主任——张瑶老师。初见张老师,她的五官玲珑,个子小巧,眼睛像夜中星辰。但意想不到的是,张老师小小的身体中,蕴含着“洪荒之力”。

声音“牛”

张老师的声音,可以说无人出其右了。再说的具体些,张老师声音之大,可以抵全班五十个人——这还是打了折的。吵闹的班级变得霎时安静,连笔掉落的声音都历历可辨。更有些同学猛地一哆嗦,显然是被吓得不轻。声震天地、气冲斗牛这些词,简直是为张老师“量身定制”的。从这一点说,张老师真“牛”!

效率“牛”

都说女人是水做的,可我们张老师——说的不客气些——大抵是水泥做的。我们收上去的作业,老师一天不到就批完了。老师经常还会批上专属评语“提高书写”、“仔细审题”、“有进步”等,饱含老师对我们的期望。张老师上课的效率也很高,一节课讲下来往往还有空余时间。这时她就会和我们拓展新知识,分享学习方法,我的道法成绩随之有了长足的进步。从这一点来说,张老师真“牛”!

直觉“牛”

课堂上的抽背环节,有很大随机性,所以许多同学有侥幸心理——万一没抽到我,不就不用背了吗?可张老师的直觉,一向是很“牛”的:一次,我没有背书,大概是疏忽了或是忘记了——这时难免有些侥幸。等到张老师一走进教室,我倏地发现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只见面前的小个子那对轻柔似柳的眉毛下,一双黑色的眼睛射出一道黑豹似的目光。虽然我也目睹过这目光,可当着目光直向你射去时,那感觉是截然不同的。这目光像一把铮亮的钢刀直刺过来,又稳又准。令你无法躲避,你只好乖乖忍受这种目光的探寻,任何掩饰都抵挡不住。它像枪弹穿透了甲胄,像金刚石刀切开了玻璃。

这时,同桌轻拍我。我才发觉张老师已经点了我好几遍了。

从这一点说,张老师真“牛”!

张老师的“牛”有目共睹,可谁看到那深宵中的灯火,漂白了四壁?一道道呕心沥血、坚持不懈的身影,是老师“牛”的原因。

人生就是一次次幸福的相聚,夹杂着一次次伤感的别离。感谢生命中遇见你,我眼中的“牛”人——张老师。

作者:南山实验集团麒麟中学 孙传贺同学  指导老师:王学勤老师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