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畅游海洋文化园 盐田区图书馆带领读者走进海洋生态

条评论立即评论

畅游海洋文化园 盐田区图书馆带领读者走进海洋生态

分享

日前,为提高读者“关爱海洋动物,保护地球家园”的环保意识,盐田区图书馆举办了海洋文化园体验活动,带领读者们了解关于海洋方面的科普知识,感受深邃的海洋文化。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日前,为提高读者“关爱海洋动物,保护地球家园”的环保意识,盐田区图书馆举办了海洋文化园体验活动,带领读者们了解关于海洋方面的科普知识,感受深邃的海洋文化。

盐田区图书馆海洋文化园体验活动

当天,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小读者们参观了丰富多彩的海洋文化园。在盐田区沙盘前,小朋友们兴致勃勃地找寻着自己家的位置;在太空鱼缸前,小朋友们从喂食口将手伸进去抚摸鱼儿,并且给鱼喂食,体验与鱼儿亲密接触的美妙感觉;来到“海洋生态”电子屏前,孩子们则上下滑动屏幕,认真了解大海不同水深环境中的海洋生态情况。

盐田区图书馆海洋文化园体验活动

期间,馆员还向大家科普太空鱼缸的小知识,指出太空鱼缸利用负压原理使得鱼缸内的水位在高于喂食口的情况下水不外溢,即鱼缸的顶部是真空密封的,鱼缸内部就是负压,外面的气压高,所以水便不会流出。“鱼缸里这么重的水却不会从开口处溢出,像在太空失重状态下一样,非常奇妙!”一旁仔细观察的小朋友们露出惊讶的神情。

盐田区图书馆海洋文化园体验活动

活动中,小朋友们还参观认识了小海星及平背海龟、棱皮龟、玳瑁、绿海龟等各种各样的爬行动物,体验了潮酷有趣的4D影院,可谓经历了一场梦幻奇妙的海洋之旅。“在海洋文化园内,小读者们仿佛置身于蔚蓝的大海中,而通过海洋科普展示、互动体验等多媒体声光电技术实现人与海洋的互动,更起到寓教于乐的作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责任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