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网友吐槽罗湖莲塘国威路东公交:线路太少又不合理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网友吐槽罗湖莲塘国威路东公交:线路太少又不合理

分享

“等车时间那么长,下雨没地方躲,大太阳没地方躲,又没有实时APP提供线路信息”,近日网友“gwdlhlt ”在深圳论坛发帖,吐槽罗湖莲塘国威路东附近公交线路设置不合理的问题。

image.png

国威路的位置

image.png

罗湖莲塘国威路东上的4个站点

image.png

四个公交站点都只有M468、M555两条线路


深圳新闻网2019年5月21日讯(记者 何畅)“等车时间那么长,下雨没地方躲,大太阳没地方躲,又没有实时APP提供线路信息”,近日网友“gwdlhlt ”在深圳论坛发帖,吐槽罗湖莲塘国威路东附近公交线路设置不合理。(网帖链接:https://szbbs.sznews.com/thread-3911419-1-1.html

网友:M555形同虚设、M468人满为患

罗湖莲塘国威路东周边分布着四个公交站点:仙桐御景、罗湖中医院、莲馨家园、国威路东站,但经过以上四个站点的只有M468、M555两条线路。其中M555分大站快线和普通线路,大站快线不经过以上站点,普通线的M555“太难等,40分钟左右才来一辆”。据网友反应,可查询公交实时信息的APP无法区分快线和普通线,附近市民很难查到M555动态,主要还是“靠M468一条线出行”,这就导致M468“每一趟车满满当当”。

据悉,国威路东分布着大量住宅区,人口较多。网友“gwdlhlt ”还反应,该路段的站点均无挡雨棚,“等车时间那么长,下雨没地方躲,大太阳没地方躲”,辖区居民出行着实不便

5月20日下午,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关于征求《2019年第一批公共汽车线路规划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告。记者从规划方案中的获悉,本次规划涉及线路79条(其中,新增5条,调整24条,合并、取消50条,运力从原特区内向原特区外转移58台)。记者查询后,暂未在规划方案中发现涉及M468和M555的调整信息。

为了方便国威路东附近居民出入莲塘,网友也纷纷跟帖提出很多建议和自己的看法:

莲塘网友吐槽:出行不便

@homson_lo:自从2号延长线开工以来,莲塘沿线取消或者不再到莲塘的公交线路有311、218、333、336、B955,截短的有M520即以前的J1、111,原本在国威路的总站也搬到长岭。

@anamhao:国威路东出行真的太困难了,那个M555最少一班30分钟以上。

@gwdlhlt:m555设计有多么不合理,走回头路,进畔山,一圈,立刻出畔山路。

@gwdlhlt:有人家住莲塘西边,家里有个仙桐小学上学的三年级小学生。门口公交站是仙桐御景站,M468是头尾总站都在东方尊峪,这种环线并不是同时间两个方向对开的。早上M468第一班车7点开出,走一圈到家最早都要7:40,小孩根本无法按时到学校,上学困难。

建议:调整这些线路

@szwtyh:把311改回来,和M133一起,增设立罗湖中医院、莲塘街道办站。

@14年深圳人:尤其需要增设中医院站点,或接驳中巴。

@gwdlhlt:27、113、214等现成的线路,只需要一点改变就能改善国威路东居民出行。

[责任编辑:肖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