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福城街道启动督察+整改“2.0模式” 深入各社区开展专项督查,落实整改措施,全力以赴打好创文攻坚战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城街道启动督察+整改“2.0模式” 深入各社区开展专项督查,落实整改措施,全力以赴打好创文攻坚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日、4月19日、5月7日,福城街道三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度测评情况通报暨整改推进会精神,对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哪里有问题,就迅速落实措施整改哪里!自4月初以来,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福城街道深入贯彻市、区创文会议精神,迅速部署文明创建整改工作,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全面开启创文督察整改工作机制,在全街道铺开督察+整改“2.0模式”,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全力以赴投入创文工作。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明确创文整改目标

4月1日、4月19日、5月7日,福城街道三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度测评情况通报暨整改推进会精神,对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为确保文明创建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福城街道结合实际制定《福城街道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细化整改措施。

据透露,为将创文工作层层落实,责任到人,福城街道正在制定《福城街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手册》《福城街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民手册》,进一步推进。

强化督查动态测评

加大巡查整治力度

为迅速补齐创文短板,深入推进创文工作,福城街道全面开启创文督察整改工作机制,深入各社区开展创文工作专项督查,查找存在问题,落实整改措施,推进创文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为有效落实创文督察整改工作机制,福城建立了清晰的督查组织架构,成立创文工作督查队,下分两个工作巡查组,按南北两个片区进行区域分工,南片为福民社区、茜坑社区;北片为桔塘社区、章阁社区、大水坑社区。工作巡查组通过行走,及时发现福城街道在公共管理和市民公共行为中存在的问题,以助进一步完善城市管理、规范市民在公共场所的行为,改善城市管理水平和面貌,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水平。督查内容包括“创文工作机制及挂牌情况”“精神文明建设宣传”“公共环境”“公共秩序”。

开展创文工作专项督查时,福城采取街道抽查与社区自查相结合的方式,分步骤分阶段,通过实地检查、问卷调查、材料审核等方式,对街道各社区、各有关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对辖区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宣传氛围进行督查。同时,做到每周一测评,每周一督办,每周一通报。

积极发动深入宣传

动员全民参与创建

为进一步提高创文在居民中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福城街道多形式开展创文宣传活动,动员辖区群众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多种形式做好创文宣传活动,在辖区营造浓厚的创文宣传氛围。

一方面做好公益广告宣传。街道通过辖区内的宣传栏、LED屏幕、建筑围挡等宣传阵地设置“关爱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各种类型的公益广告,积极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号召居民加入宣传行列,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风尚有机融入各类生活场景。同时,特别借助“福城第一课”增加宣传新阵地,创新形式方法,通过“福城第一课”标准课件,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在课堂上发放创文宣传品,营造良好的创文氛围。

一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创文宣传活动。创文宣传进社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有奖竞答、看图说文明等宣传活动,紧密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手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等内容,让辖区居民进一步深入了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并积极投身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弘扬社会新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

龙华新闻记者黄晓华通讯员奚雷雷柯洋/文记者陈建华/图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