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龙舟水”活跃期已至 暴雨天增多,深圳哪些路段易堵车?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舟水”活跃期已至 暴雨天增多,深圳哪些路段易堵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龙舟水活跃期已至,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运行中心利用交通大数据平台,对深圳强对流暴雨天气影响下的道路交通运行情况进行分析,并梳理了暴雨天气主要道路拥堵点、常发积水点等,为市民在暴雨天气的安全出行提供参考。

原标题:“龙舟水”活跃期已至 深圳暴雨天增多 大数据告诉你雨天哪些路段易堵车

深圳商报2019年5月21日讯 龙舟水活跃期已至,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运行中心利用交通大数据平台,对深圳强对流暴雨天气影响下的道路交通运行情况进行分析,并梳理了暴雨天气主要道路拥堵点、常发积水点等,为市民在暴雨天气的安全出行提供参考。

市交通运输局运行中心透露,以4月19日(星期五)我市暴雨天气为例,当日12时-19时由于突发暴雨,该时段内全市道路交通运行指数3.9,路网平均速度26.3公里/小时,比普通工作日下降5.4%。受暴雨影响,当日晚高峰时段全市路网交通运行指数升至5.5,平均速度22.3公里/小时,较普通工作日下降10.4%,当天晚高峰通勤出行时长比平时出行约多20%。

从各个行政区来看,暴雨天气对福田区和罗湖区的道路运行影响最大,晚高峰时段福田区和罗湖区平均车速分别比普通工作日下降21.4%、15.8%,但暴雨对坪山、大鹏、光明、盐田、龙岗等行政区的车速影响则很小。

按街道来看的话,受暴雨天气影响,晚高峰时段全市共30个街道交通运行处于较拥堵级别及以上,比平时多近1倍。交通运行恶化最明显的十个街道分别是莲塘、福保、黄贝、福田、翠竹、梅林、香蜜湖、南山、莲花以及南湾。其中莲塘街道晚高峰交通指数上升至6.6,较平时上升超过150%

市交通运输局运行中心透露,从历史数据来看,暴雨天气以下十条道路车速下降最快:分别是布龙路(东西干道-龙岗大道)、布龙路(景芬路-东西干道)、农园路(红荔西路-侨香路)、广深高速公路(南头收费站-南坪收费站)、太宁路(翠竹路-爱国路)、罗沙路(延芳路-沿河北路)、公园路(新安二路-创业二路)、龙平东路(龙园路-龙兴街)、黄贝路(华丽路-怡景路)、新生路(仙田路-龙岗大道)。其中,前5天道路因晚高峰暴雨影响,路段通行速度下降都超过了50%。

市交通运输局提醒,据深圳市气象局权威发布,预计深圳今年天气呈现“入汛早,龙舟水强,台风影响早”的气候特点,汛期4月中旬开始,9月下旬前后结束,5-8月为强降水集中;龙舟水(5月下旬-6月中旬)偏强。强对流降雨情况下,深圳高峰时间通勤出行时长比平时略长,建议市民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并选择合适的绕行路径,避开常发积水点。(记者 肖晗 通讯员 黄昕 李鹏鸽)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