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今年首个红暴上线!21日全市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今年首个红暴上线!21日全市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分享

昨天11点左右,受局地生成的回波影响,全市大部分地区转雷雨,记录到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市气象台在全市发布雷电预警信号,我市共记录到126次闪电。由于降雨的作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先后降低了2-3℃。


深圳新闻网2019年5月21日讯 昨天11点左右,受局地生成的回波影响,全市大部分地区转雷雨,记录到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市气象台在全市发布雷电预警信号,我市共记录到126次闪电。由于降雨的作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先后降低了2-3℃。

深圳市气象台自5月20日19时50分起,先后在全市陆地和海区发布雷电和暴雨黄色预警,并在光明、宝安和龙华发布暴雨橙色和红色分区预警,这是今年首次发布暴雨红色预警。本次降雨具有短时雨量大,持续时间短,雷暴密集等特点,5月20日19:00-5月21日00:00全市共记录到772次雷电。

受弱冷空气影响,预计21日我市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5-30℃。展望22-27日天气以多云为主,部分时间有短时阵雨或雷阵雨。

气象专家称,5月份进入夏天后,天气变化较快,降雨的概率大。昨天的降雨,主要是由于近期持续炎热的天气,使得大气中不断累积能量。如果把目前的大气状态比作一锅烧热的油,把冷空气比作几滴凉水,此时能量充足的大气如果遇到冷空气,那么正如一锅热油遇到凉水,就会很容易激发出强对流天气。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