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大鹏坝光与以色列海法市建设“中以创新合作产业园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坝光与以色列海法市建设“中以创新合作产业园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以色列时间5月19日下午,深圳市大鹏新区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与以色列海法市生命科学园在海法市正式签署《中以创新合作产业园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打造“中以创新合作产业园区”。

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启动区效果图。

原标题:大鹏坝光和以色列开展合作 与以色列海法市建设“中以创新合作产业园区”

深圳商报2019年5月21日讯 以色列时间5月19日下午,深圳市大鹏新区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与以色列海法市生命科学园在海法市正式签署《中以创新合作产业园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打造“中以创新合作产业园区”。双方将在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生命科学数字技术等产业开发和技术应用方面,开展务实交流与合作。

20日,大鹏新区政府部门代表团一行与以色列创新署进行座谈,并与以色列OurCrowd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海法市位于以色列北部,西濒地中海,是滨海城市,也是科技创新之都。2012年9月,海法市与深圳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双方合作交往日渐频繁。

此次的签约方、海法市生命科学园是以色列第一个建造的商务园区,是MIVNE公司和海法经济公司共同努力的结果,与海法市政府有密切合作。

2013年,深圳出台《深圳国际生物谷总体发展规划(2013-2020年)》,明确规划地域范围覆盖东部沿海大鹏、盐田及坪山地区的深圳国际生物谷,并以坝光片区为核心启动区。2016年初,坝光启动实质性、规模化建设。目前,坝光已被列入深圳首批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范围,是广东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十大创新平台之一,也是深圳生物医药、生命健康、海洋等新兴产业的重要布局点。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和合作交流渠道,建立项目合作机制和人才交流机制。未来,双方将在技术引进、成果转化、人员交流等方面长期合作和深度融合,共同提升科技产业创新能力;双方将整合区域创新资源,共同打造“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平台。(记者 张妍 通讯员 班蕊 陈佳荣)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