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爱与温暖链接城市美好生活

条评论立即评论

爱与温暖链接城市美好生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晚的广电集团1800平方米演播厅暖意融融,“感动深圳——第16届深圳关爱行动表彰晚会”在此举行。十佳爱心人物、十大关爱事件、爱心企业等名单一一揭晓。在观众充满敬意的注视下,在全场的掌声与泪光中,获奖者们在台上讲述了一个个关于爱与温暖的美好故事,成为这座城市又一个难忘的夜晚。

“2019感动深圳”第16届深圳关爱行动表彰晚会在深圳广电大厦举行。图为年度特别致敬——“山竹”中的深圳人。深圳特区报记者何龙摄

原标题:爱与温暖链接城市美好生活——第16届深圳关爱行动表彰晚会侧记

深圳特区报2019年5月21日讯 昨晚的广电集团1800平方米演播厅暖意融融,“感动深圳——第16届深圳关爱行动表彰晚会”在此举行。十佳爱心人物、十大关爱事件、爱心企业等名单一一揭晓。在观众充满敬意的注视下,在全场的掌声与泪光中,获奖者们在台上讲述了一个个关于爱与温暖的美好故事,成为这座城市又一个难忘的夜晚。

央视主持人白岩松已是多年主持感动深圳晚会,今年他依然用温暖而热忱的声音,为深圳关爱行动深情代言。“深圳建市40周年的历程,就与这个国家的发展一样,正在回应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白岩松说,“在40年的努力后,我们已经过上了‘好生活’。‘好生活’实现了以后,我们要在前面加上一个‘美’字。当我们去追求‘美好生活’时,我们也在改变我们对城市的评价指标,除了物质上的评价之外,我们还要有文明的交通、清洁的环境,要有青山绿水,还要有人与人之间亲密的距离。”

他说,行走了16年的深圳关爱行动,就像一个路标,记载了这座城市在追求美好生活道路上的每一步努力,记载了深圳为追寻“深圳速度”、“深圳高度”与“深圳温度”的一步步探索。

帮助500多名听障儿童走出无声世界的奇迹妈妈伍雪玲作为爱心人物代表首先登场。她从自己的经历讲起:成立言语康复学校,帮助众多听障儿童实现语言康复。她帮助过的孩子们也来到现场,当这些先天听障的孩子自信地对着话筒说出自己的心里话时,全场掌声雷动。伍雪玲说,好的康复训练,可以让孩子们自如地表达。希望贫困家庭的听障儿童们能够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

年度特别致敬被授予了“台风中的深圳人”,这将全场的记忆拉回到去年9月——在台风“山竹”肆虐之时,5895名深圳交警全警上路,5万警力全员在岗,协助转移安置群众22万余人次;“山竹”过后的第一天,无数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骑手们走上街头,清理街道、清除路障。《第一现场》记者朱碧琪与深圳特区报记者方胜、深圳商报记者钟华登也作为记者代表登台接受表彰。“山竹”过境期间,深圳共有500多名媒体记者奔赴防御台风第一线,为市民带来报道近8000条。

晚会上,“无障碍信息研究会”的小伙子们分享了他们在互联网背景下为障碍群体融入日常、享受生活所做的努力;南兆旭与他的团队则轻松地与大家交流他们穿行在深圳的山峰林丛,寻觅各式各样动植物时的所见所闻;深圳联通等企业纷纷开展爱心活动,为公益注入企业的活力和能量,也让人们看到深圳爱心力量的不断壮大。(深圳特区报记者韩文)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