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爱我”你怕了吗?今年首个红暴上线!“水深火热”模式还要持续好多天(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爱我”你怕了吗?今年首个红暴上线!“水深火热”模式还要持续好多天(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气象台自19时50分起,先后在全市陆地和海区发布雷电和暴雨黄色预警,并在光明、宝安和龙华发布暴雨橙色和红色分区预警,这是今年首次发布暴雨红色预警。本次降雨具有短时雨量大,持续时间短,雷暴密集等特点,5月20日19:00-5月21日00:00全市共记录到772次雷电。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

昨晚大伙感受到“5.20”的套路了吗?

今年首个暴雨红色预警上线!

气象专家介绍,

这一轮强降水是由于近日我市天气炎热,

大气中累积了大量能量,

昨日夜间受冷空气触发而形成的。

而网友们调侃说,

昨天很多地方狂风暴雨电闪雷鸣,

是因为发誓的人太多了,

有点劈不过来

你怎么看?哈哈!

深圳市气象台自19时50分起,先后在全市陆地和海区发布雷电和暴雨黄色预警,并在光明、宝安和龙华发布暴雨橙色和红色分区预警,这是今年首次发布暴雨红色预警。本次降雨具有短时雨量大,持续时间短,雷暴密集等特点,5月20日19:00-5月21日00:00全市共记录到772次雷电。

5.20当天深圳发誓雷电分布图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阴天,有短时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5-30℃;偏东风2-3级;相对湿度70%-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昨日正式落幕。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公布了本届文博会的情况通报和各项数据统计,主会场、分会场及各类专项活动吸引了700余万次观众参与,主会场观众比上届增长10%以上。

②5月20日晚,第16届深圳关爱行动表彰晚会举行。在这场名为“感动深圳”的晚会上,年度“十佳爱心人物”“十佳爱心企业”“十佳公益机构”“十大关爱事件”“年度推动者”“十佳创意项目”等名单一一揭晓,一个个动人的爱心故事映照出深圳这座“关爱之城”的魅力。

③昨日,深圳地铁集团联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举行“智慧地铁5G加速–地铁5G车地通信全球首次应用”发布会。利用5G技术实现车载数据快速自动传输,25GB的数据完成传输只需要150秒,未来5G技术将在智慧地铁各个领域广泛应用。

④《2019年第一批公共汽车线路规划方案》(征求意见稿)已经开始公示,共包含线路方案63个,涉及线路79条(其中新增5条,调整24条,合并取消50条)。市民如有意见和建议,可于5月21日-27日反馈。

⑤近日,《深圳市扶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产业用地节约集约利用的管理规定》出台,为产业用地提容增效破题。“全市符合该政策规定的产业用地约88平方公里,如全部按此政策实施,可在不新增加1平方米建设用地情况下,增加1.6亿平方米产业空间。”

⑥深圳市市属事业单位又揽才啦!20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公告,深圳市市属事业单位面向全国公开招聘管理和专业技术岗位工作人员126人,5月22日至28日进行网上报名,6月16日笔试。

⑦深圳家庭医生呼叫平台免费热线日前开通,将为市民提供基础健康咨询、病情初步评估服务,并为市民电话转接所签约的家庭医生团队。免费热线400-11-91160转2,就能接入家庭医生呼叫平台,人工服务时间为9∶00-18∶00。

⑧20日上午10点,深圳新一轮控烟车轮战首站在深圳地铁罗湖站打响,3名市民在禁烟区吸烟被罚款50元,3人态度良好配合执法。

⑨深圳市交通运输局5月20日透露,桂庙路快速化主体工程已进入冲刺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将实现全线贯通,明年竣工通车。

⑩5月20日凌晨3时30分,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接报罗湖区银湖环湖路银宾桥发生桥面塌陷。4时40分左右,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相关工作人员抵达现场做好围挡措施。经查看,该桥塌陷部位为第2、3孔,造成交通中断。事件未造成人员伤亡及车辆坠落。5月20日夜间,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通报事件最新调查结果和进展。详细>>

天下事

①习近平在江西考察调研。

②经中央军委批准,《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纲要》印发全军。

③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意见,到2020年,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总体合格率稳定在97%以上,食品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

④20日,中国海警2305舰艇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⑤20日,美国军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擅自进入中国南海有关岛礁邻近海域。南部战区依法依规对美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

⑥谷歌暂停与华为的部分业务合作。外交部20日表示,支持中国企业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正当权利。

⑦华为20日发布声明,华为和荣耀品牌的产品和服务在中国市场不受影响。

⑧外交部20日表示,中方绝不会参加所谓的中美俄三边军控谈判。

⑨20日,中国与欧盟签署了《中欧民用航空安全协定》和《中欧关于航班若干方面的协定》,这是中国与欧盟首次在民航领域签署协定。

⑩广东佛山警方通报,男性快递员黄某在收件过程中涉嫌抚摸猥亵女事主,已被抓获。

科技&财经

①天文专家介绍,22日1时左右,太阳系的两颗大行星土星和木星将陪伴在“月姑娘”身边,上演“双星抱月”的美丽天象。

②央行等部门拟推出跨市场债券指数公募证券投资基金试点。

③深交所20日公布公告,对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④港交所消息:6月17日起,延长包括股票指数、汇率及商品衍生产品等指定产品的T+1时段交易时间到凌晨三时。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