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特区支持老区 沿海带动内地 吉安(深圳)产业园南山示范园推介会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特区支持老区 沿海带动内地 吉安(深圳)产业园南山示范园推介会举行

分享

5月20日,吉安(深圳)产业园南山示范园(以下简称示范园)推介会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王志明)“特区支持老区,沿海带动内地,欢迎各位深圳的企业家,到吉安(深圳)产业园南山示范园创业发展。”5月20日,吉安(深圳)产业园南山示范园(以下简称示范园)推介会举行,南山区工信局、深圳市科汇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相关部门领导,与来自吉安驻深圳办事处、井冈山经济开发区(以下简称井开区)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工业电子协会、江西商会、吉安商会代表,以及30多家意向企业代表出席,共绘示范园美好图景。

会上,南山区原政协副主席、吉安办主任张晓星首先介绍了吉安市的历史底蕴,以及井开区与南山区的深厚渊源。张晓星表示,吉安是红色摇篮,是绿色家园,是人文古都,井开区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享有得天独厚的政策优势,是一个出身好、颜值高、气质佳、内涵实的经济开发区,值得南山区的优质企业去走走看看。

深圳市科汇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示范园的投资、规划建设和管理单位。深圳市科汇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原表示,创建以来,示范园坚持既要做好招商,更要做好“稳商”,始终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不断完善和优化各项服务。深圳与吉安分别处于不同的经济发展阶段,各有优劣势,希望示范园的创建和发展,能更好地帮助企业实现资源配置,增强抗风险能力,欢迎更多志同道合的优秀企业,能来吉安认真了解,深入调研,在示范园扎根,做强做大。

“深圳大桥、深圳大道、小南山公园……这些富有深圳特色的元素和地标,正越来越多地绽放在革命老区井冈山吉安市。”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志福在会上表示,这些深圳和南山的元素,皆缘于吉安(深圳)产业园南山示范园的创建发展。他在会上介绍了吉安(深圳)产业园南山示范园的项目情况、优势和相关政策,希望更多的深圳企业入驻南山示范园,为振兴老区做出一份贡献。

记者了解到,2012年4月起,南山区与吉安区共同启动了南山示范园建设项目;2018年6月,南山示范园一期13万平方米厂房全面建成。目前,示范园二三期工程正在建设当中。在此期间,区委书记王强、区长曾湃多次带队前往调研考察,高度重视示范园区建设,要求探出一条“特区支持老区、沿海带动内地”的区域经济协作发展新路。

吉安(深圳)产业园南山示范园在建设中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新理念,努力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平衡。示范园内建有一座风景秀丽的山顶公园和中心广场,并配套6栋高级人才公寓和研发孵化大楼,构成了一个集生活、休闲、创业、工业为一体的现代化产业园区。

针对企业发展需求,区工信局深入、全面介绍了产业扶持政策,为企业吃下一颗定心丸。科汇通公司负责人则深入解读了示范园区的招商细则、租金标准和政策优惠等。

在会上与会企业积极互动,认真了解详情。会后,多家企业与示范园进一步洽谈,初步确定了入驻意向。科汇通公司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公司将与意向入驻企业确定细则、签订协议,帮助入驻企业在老区更好的发展壮大。

 

【相关链接】吉安(深圳)产业园南山示范园


位于江西吉安国家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圳大道和南山大道交汇处。红线规划用地14.3万平方米,规划总建设面积19.2万平方米。园区分期进行建设。一期工程包括8栋厂房、5栋宿舍及1栋配套综合服务楼,分两个标段进行建设。占地面积7.26万平方米,容积率1.8,建筑面积13.2万平方米,可容纳4000人工作和生活。二期工程包括配套的山顶公园和中心广场,占地面积4.3万平方。三期工程远期规划建设高级人才公寓6栋和研发孵化大楼1栋,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