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艺术+扶贫 60万元助力脱贫攻坚 公益拍卖让文博会更有温度

条评论立即评论

艺术+扶贫 60万元助力脱贫攻坚 公益拍卖让文博会更有温度

分享

5月20日,“东方国石•文博会名家名石公益拍卖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现场,由东方国石文化产业(深圳)有限公司捐赠的名家名石及画作共拍得近60万元善款。


 拍卖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潘润华 杨浩翰)5月20日,“东方国石•文博会名家名石公益拍卖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现场,由东方国石文化产业(深圳)有限公司捐赠的名家名石及画作共拍得近60万元善款。据悉,该笔善款将捐赠至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全部用于广东河源雅色村和江西赣州寻乌县的对口帮扶工作。

作为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重点活动,本次拍卖会的公益拍品有东方国石精选出14件石雕艺术珍品和2件翡翠雕刻作品。拍品均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省级工艺美术大师以及高级工艺美术师倾心打造而成。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岭南国画广彩陶瓷研究会会长,岭南画派传承人,著名瓷画艺术家刘致远现身,将其作品《天堑变通途(国画)》捐献,作为补充拍品进行拍卖。

记者了解到,此次拍卖会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一项举措。拍卖会由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联合东方国石文化产业(深圳)有限公司、市关爱办、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共同举办。

 拍卖会现场 


“产业+艺术”双轮驱动“输血+造血”帮助贫困户增收

作为活动的主办方之一,深圳报业集团一直以来扎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在河源雅色村的对口帮扶中创造性地提出“艺术扶贫”的工作思路,积极探索“艺术 +扶贫”的公益模式。

2016年,深圳报业集团扶贫工作队正式进驻河源雅色村,利用“输血+造血”的方式帮助贫困户增收。除了投资入股江东新区产业园,报业集团还结合贫困户的实际情况,通过输出先进的养殖、管理及销售方法,进行一对一帮扶贫困户养鸡、养鸽子、养牛等。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其自筹资金先后修建了沙河桥和大坝桥、种植樱花林等。到2018年底,报业集团在雅色村累计完成72个项目,共投资601.32万元,雅色村集体增加收入19.5万元,全村25户贫困户已有24户脱贫。

此外,深圳报业集团还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支援帮扶江西寻乌县革命老区的号召,并于4月24日在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举行《深圳报业集团与寻乌县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计划在产业扶贫、旅游推广、教育培训、文化扶贫、医疗救助等方面对寻乌县进行全方位帮扶。

 市民举牌竞拍 

用艺术传递爱心拍卖会善款助力6项公益行动

作为深圳重要的综合性文化产业服务企业,东方国石文化产业(深圳)有限公司是此次拍卖会的捐赠方。该公司董事长胡惠康表示,做文化企业首先要注重人心工程,而仁爱之心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最值得传承和倡导的。他希望通过此次拍卖会,用艺术传递爱心,吸引更多的爱心企业和市民参与到关爱行动的阵营,在感受名家名石艺术的魅力同时,为江西寻乌和广东河源的对口帮扶工作奉献一份力量。

“让关爱、感恩、回报的人文理念融入到深圳的每一个角落。”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占恒表示,关爱基金会将依托“媒体+公益”的发展模式,成为深圳城市精神的倡导者,关爱理念的传播者,文明生活的推动者。

据了解,关爱基金会一直以来积极参与扶贫济困工作,紧紧围绕教育扶贫和医疗扶贫两大领域,累计向百色、河池输送了1800余万元的物资和善款。2018年,其联合深圳报业集团、市关爱办策划推出“饮水思源,圳在扶贫”寻乌扶贫系列公益行动,分阶段开展以橙致城——全橙扶贫行动;衣往深情——爱心衣橱公益行动等6个公益项目。此次拍卖会募集的善款,为上述公益项目的有序开展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