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全国水产科技周深圳启动 专家号召市民吃“爱国鱼”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国水产科技周深圳启动 专家号召市民吃“爱国鱼”

分享

20日,2019年全国水产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和庆祝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在深圳市中海凯骊酒店举行。

2019年全国水产科技活动周现场

深圳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陈婕)20日,2019年全国水产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和庆祝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在深圳市中海凯骊酒店举行,现场向改革开放40周年渔业重大科技成果完成单位与突出贡献人物、2018年度渔业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渔业科技服务领军人才颁发证书,向中国科协第六批首席科学传播专家颁发了聘书。

广东海洋大学校长潘新祥在论坛致辞中介绍,中国的水产养殖占全世界产量的67%,不仅仅向全球提供了大量优质动物蛋白,更减少了对野生渔业资源的依赖,为世界海洋渔业资源的保护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全世界的食物供给提供了中国模式,输送了大量人才,培训了各种技术,提供了巨大市场,中国水产对人类的贡献有目共睹。“当下,美国发起了针对中国的贸易战,包括鲜活、冰鲜、冷冻、干货等不同形式的罗非鱼、鲈鱼、对虾、小龙虾等近20个品种的出口受阻,水产科技工作者更应发出自己的声音,让全国人民都认识到:吃鱼的男人更强壮、吃鱼的女人更漂亮;吃鱼的儿童更聪明,吃鱼的老人更健康;吃鱼的国家更富强,吃鱼的民族更兴旺,积极扩大内需,同时秉持渔业绿色发展道路,让中国水产在逆境下涅槃重生、再塑辉煌。”

2019年全国水产科技活动周现场

中国水产学会、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于秀娟表示,中国水产学会已连续12年组织举办水产科技活动周,活动内容不断丰富、公众参与度逐步提高、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中国水产学会是我国渔业科技工作的重要组织和重要力量,为促进渔业科技进步和产业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保障作用。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