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文博会我在岗 | 抓获两名网上在逃人员、帮助走失老人、小孩找到家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文博会我在岗 | 抓获两名网上在逃人员、帮助走失老人、小孩找到家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9日上午,李振川在执勤中,发现一女子在过安检时出现信息异常,加上该女子神情紧张,引起了李振川的怀疑。展馆人流驳杂,郑自忠来回巡查,不断提醒参展商保管好财物,耐心解答群众问题,充分展示了一名老党员过硬的工作作风。

文博会

暖心故事

开展疏导工作,防止踩踏



5月18日上午,会展北广场人流大量积压,民警沈毅军带领二中队警力,在其他中队的强力支援下,紧张有序地开展疏导工作。高温天气下,沈毅军不断穿行疏导,来回奔波,嗓子都喊哑了,衣服很快就被汗水浸透。连续工作2小时后,终于成功疏散人流,未发生拥挤踩踏事件。



帮助走失老人、小孩找到家人

5月18日13时20分,八卦岭派出所执勤民警梅锐在二楼1号安检口巡查时,发现一名小男孩和父母走散。梅锐把小男孩带到执勤点,对他进行安抚并询问他父母的电话。随后,接到民警电话的小男孩父亲从六号馆赶过来将小男孩领走,并对警方表示感谢。


5月18日14时22分,一位老人向正在巡查的一中队民警郑海雄求助,称其与家人走失。郑海雄立即安抚老人的情绪并仔细询问相关情况,及时联系上老人家属。


轻伤不下火线,抓获一名网上在逃人员

自文博会安保工作启动以来,香蜜湖巡逻民警李振川、陈跃银一直坚守在安保一线。冒着高温天气,他们在安检进出口处耐心细致地为群众指引方向。期间患有重感冒高烧的李振川,简单治疗后依然带病坚守在岗位上。


5月19日上午,李振川在执勤中,发现一女子在过安检时出现信息异常,加上该女子神情紧张,引起了李振川的怀疑。李振川进一步核对后,发现该女子是网上在逃人员刘某,在2018年涉嫌一宗诈骗案。起初刘某还百般抵赖,拒不承认自己是网上在逃人员。在李振川进一步追问下,刘某承认有违法犯罪前科,在2017年刑满释放后便没再犯罪。目前,刘某已被送到安保现场指挥部,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带病坚守岗位

文博会开幕前夕,华富派出所民警田立宇感染了流感。为了文博会安保工作顺利进行,他依旧坚守工作岗位,每天7时许上岗。

5月18日11时40分,在7号安检口附近有一小女孩在哭泣。接报后,田立宇即刻赶往现场,找到了正在哭泣的小女孩。经了解,小女孩今年3岁,今天跟父母一起来看文博会,不小心在馆里走丢了。由于小女孩无法说出父母的电话,田立宇联系馆场保安和通过现场广播播报寻找小女孩家属。很快,听到广播的小女孩母亲赶来接回小女孩,再三感谢田立宇。

5月19日14时许,田立宇如往常一样带着队员在展馆内巡场,在安检口看到一男子神色紧张。本着巡逻民警平时在路面盘查可疑人员特有的第六感,他迅速上前对其进行盘查,后发现该男子有盗窃前科,遂将其截获后交由福田派出所跟进处理。

5月19日15时许,田立宇在华富派出所负责安检的七号口,发现一个脸戴口罩的女子行迹可疑,出于人民警察特有的直觉,他即刻上前拦住该名女子,并进行相关询问和要求她出示相关证件。但该女子声称只是出门走走并无携带证件,也不记得证件号码,只报出了自己的名字。

鉴于其神情慌张,也无法出示身份证明,田立宇只得将其带至角落进行进一步身份确认,后经过多种人脸识别系统的对比,发现该女子报的是假姓名,其真实身份是一名在2011年诈骗十余万元的在逃人员。确认身份后,田立宇立即将其带回警务室交由福田派出所做进一步跟进处理!


发挥老民警模范带头作用

民警郑自忠,年近六旬,身体欠佳,依然坚守在今年文博会安保的前线。展馆人流驳杂,郑自忠来回巡查,不断提醒参展商保管好财物,耐心解答群众问题,充分展示了一名老党员过硬的工作作风。


来源:福田分局指挥处公共关系室

编辑:林思霞 黄湘/复核:蒋磊/审核:任冠元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