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90后辅警充当黑恶团伙“保护伞”收受好处费16500元获刑一年

条评论立即评论

90后辅警充当黑恶团伙“保护伞”收受好处费16500元获刑一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8日,记者从福田法院获悉,近日,该院以肖某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罪,对其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对其退缴在案的赃款人民币16500元依法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原标题:90后辅警充当黑恶团伙“保护伞”

收受“好处费”16500元,获刑一年

深圳商报2019年05月20日讯 90后辅警肖某充当黑社会的“保护伞”,先后收受该团伙给予的“好处费”共计人民币16500元。5月18日,记者从福田法院获悉,近日,该院以肖某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罪,对其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对其退缴在案的赃款人民币16500元依法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90后小伙肖某大专毕业后来到深圳求职,2017年3月,他进入深圳市福田区某派出所当了一名巡防员,主要工作是全面协助社区民警开展社区警务工作,包括协助社区民警开展打击整治“黄、赌、毒”行为。任职期间,肖某偶然认识了辖区黑恶势力头目徐某光。徐某光长期盘踞在深圳市福田区巴登街片区,逐渐形成以他为首、以组织卖淫为主业的黑恶势力犯罪团伙。2013年以来,该团伙先后组织数十名失足女从事卖淫活动。

2017年,肖某和徐某光相识后,肖某利用职务便利,在公安机关清查辖区涉黄等违法犯罪活动时,多次向徐某光为首的组织卖淫犯罪团伙通风报信以逃避公安机关的查处,然后收受该团伙给予的“好处费”。2018年6月,肖某被抓。(记者 包力)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