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2019年深喀名师工作室交流活动在喀什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年深喀名师工作室交流活动在喀什举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中小学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育质量。喀什市教育局于5月8日至18日举办了2019年深喀名师工作室交流活动。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中小学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育质量。喀什市教育局于5月8日至18日举办了2019年深喀名师工作室交流活动。此次活动依托于深圳教育援疆项目——名师工作室建设,旨在为发挥好受援地师资队伍建设造血功能积极搭建平台,留下一支“带不走”的人才队伍。

活动邀请了来自深圳市教育系统的省级工作室主持人、学科教研员、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等9人赴喀开展交流活动,喀什市30个名师工作室均参与了此次活动。涵盖学科包括心理健康、小学数学、小学科学、初中语文及高中语文。

活动主要分为两个板块,第一个板块为学科工作室同深圳送教教师共同开展学科研讨活动,深圳送教教师先到各学校听课,与教师座谈,充分了解本地教学情况,然后根据调研结果同本地教师共同开展接地气的示范课、讲座、评课等活动,使参加培训活动的教师受益匪浅。第二个板块则是各工作室之间开展交流汇报工作。喀什市4个工作室主持人展示了自己工作室团队过去一年时间的工作情况,为各工作室进一步做好名师培养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

此外,广东省正高级教师、广东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胡立根先生针对各工作室开展的情况,指出了工作存在的不足及努力方向,并作了题为《术道结合,建设教师研修共同体》的报告,通过大量富有哲理性的思考阐明了工作室的价值所在、主持人的工作特性、工作室的定位及成长路径等问题,为各工作室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深圳报业集团驻喀什记者 黄子芸 通讯员李从军)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