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所有车主,深圳这94个路口信号灯有变!下次右转时注意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所有车主,深圳这94个路口信号灯有变!下次右转时注意了!

分享

据“深圳交警权威发布”,为减少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2019年5月份以来,深圳交警对全市部分特殊路口开展控右专项工作。

老司机们都知道,在右转车与行人交织严重双右转车道、右转大车比例较高的三类特殊路口,总是有人车交织、右转车排长队种种问题,严重者甚至发生事故。

告诉深圳老司机们一个好消息,针对这三类特殊路口的控右行动,来了!

深圳新闻网2019年5月20日讯(记者 高畅韵) 据“深圳交警权威发布”,为减少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2019年5月份以来,深圳交警对全市部分特殊路口开展控右专项工作。

什么是控右行动?

通过对各区交通事故黑点及人车冲突严重点位交通特征的分析研判,结合路口实际交通设施情况对全市2300余个路口进行全面排查,对于右转车与行人交织严重、双右转车道、右转大车比例较高的方向采取右转信号控制。

保障交通安全,降低事故发生概率

信号灯“幕后神操手”又上线啦!

在兼顾右转通行效率的情况下,将以上三类进口道的右侧圆饼灯组更换为右转箭头灯组或新增一组右转箭头灯组,提升行人过街安全,提升我市整体交通运行有序性和安全性。

宝安区与龙华区的94个路口已完成更换

一组对比图

让你直观感受更换灯组前后

更换前后的信号灯长啥样?

将上述三类路口进口道的右侧圆饼灯组更换为右转箭头灯组或新增一组右转箭头灯组,达到控右目的。


更换灯组

简单来说,更换灯组是为了更好地控右,有效消除路口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