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运城风情亮相深圳文博会 《大河之东》掀鹏城演出高潮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运城风情亮相深圳文博会 《大河之东》掀鹏城演出高潮

分享

“让运城走向全国,走向世界”。19日晚,中共运城市委、运城市人民政府在深圳大剧院,以“扬名城优势建旅游强市”为主题,举办“古中国·大运城”6条线路6日游旅游推介活动,并为深圳市民献上《河东鼓舞——大河之东》大型鼓乐舞诗剧专场演出。



活动方供图


深圳新闻网2019年5月20日讯(记者 陈婕)“让运城走向全国,走向世界”。19日晚,中共运城市委、运城市人民政府在深圳大剧院,以“扬名城优势建旅游强市”为主题,举办“古中国·大运城”6条线路6日游旅游推介活动,并为深圳市民献上《河东鼓舞——大河之东》大型鼓乐舞诗剧专场演出。

运城古称河东,位于山西省的西南端,地处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素有“五千年文明看运城之说”。这座城因盐运而兴盛,沐浴着大河之东优美风光;这座城渗透着关公的忠义,鼓舞着炎黄子孙;这座城坐落着历史文化名楼鹳雀楼,东方壁画艺术宝库芮城永乐宫……在这里,可以时刻感受到古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

“运城全域6条线路6日游”即舜帝关帝忠孝文化游、鹳雀楼大唐陪都文化游、永乐宫道教文化游、后土祠黄河根祖文化游、裴氏宗祠古代将相文化游、舜耕历山原始森林生态游。这6条精品线路贯穿人类起源、祠庙之祖、火的使用、蚕丝制衣、国家形成、农耕稼穑、洪水治理、商贸开端、食盐开发等文化基因,让游客在感受河东深厚文化的同时,又可以休闲娱乐、购物美食、康养理疗。

推介会上,运城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志峰表示,举办旅游推介会旨在让海内外人士从多方面了解运城,推动运城市经济、文化、旅游产业的新发展,推进“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深入开展。未来,运城将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实施十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抓好大机场、大高铁、大交通建设;继续深化景点改革,通过股权合作、基金投资、整体转让、兼并重组、委托管理等方式,实施大招商、招大商;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大元素,做好“安、顺、诚、特、需、愉”六字文章;全面加强旅游统筹发展,形成发展一条龙”的“五个一”思路,对全市文化旅游资源开展全要素、全产业链的整合重组,进而诚邀国内外有识之士、战略投资家、业内精英,深耕运城旅游市场,共同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携手谱写运城文旅事业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现场精彩的文艺演出鼓乐舞诗《大河之东》选取河东地区运城影响中华文明历史进程的名人故事为题材和河东鼓乐鼓舞中最经典的艺术元素,通过鼓、乐、歌、舞、剧多种艺术形式的交融混搭、转化创新,重点讲述了黄河和日月,养育出河东儿女,催生出河东鼓乐鼓舞,充分展现大河之东的英雄儿女披着新时代的盛世花雨,迎着新时代的青春朝阳,满怀信心,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梦想、新愿景、新征程勇往直前,是一部具有河东鼓乡浓郁民俗风情的优秀舞台艺术剧目。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