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文博会深圳西部国际珠宝城(宝立方)分会场扬帆起航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文博会深圳西部国际珠宝城(宝立方)分会场扬帆起航

分享

近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深圳西部国际珠宝城(宝立方)分会场正式拉开帷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莹 通讯员 林森)近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深圳西部国际珠宝城(宝立方)分会场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群星荟萃,内容丰富,涵盖珠宝设计联盟成立、重大项目签约、珠宝设计论坛主旨演讲、珠宝设计师交流会、粤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邀请展、粤港著名珠宝设计师邀请展、粤港珠宝3D打印体验展、粤港珠宝文化创意品牌作品展、粤港珠宝院校当代首饰作品展、粤港珠宝新锐设计师作品展、粤港珠宝文化创意商户联展等,展品价值昂贵,设计水准之强,科技含量之高,吸引众多业内人士、周边市民前来观看。

群星云集——央视名嘴空降 国内外大师助阵

开幕式当天,舞台上出现大家熟悉的身影,央视著名主持人韩乔生空降宝立方中心,用他一贯幽默风趣又富有气场的语言,为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深圳西部国际珠宝城(宝立方)分会场开嗓。

除此之外,现场还汇集众多国内外业内大咖,意大利著名珠宝设计师Alessio Boschi,美国著名珠宝设计师和宝石学家Paolo Costagli,香港珠宝设计协会副会长商月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副院长郝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首饰传承与发展研究所所长卢筱,广州市番禺区厂商会会长吴威,广东省雕刻艺术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满标,广东省玉石雕刻大师陈義,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王国清,广东省雕刻艺术研究会副秘书长王海涛,深圳珠宝设计师协会创始副会长郑宏,代波军艺术珠宝工作室创办人代波军,深圳市愫合珠宝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袁含霜,深圳市愫合珠宝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李蔚,SENSE ART CENTER高级珠宝私人定制设计师卢妙旋,独立珠宝设计师罗冲,以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与GIC多名珠宝设计师,共同助阵此次珠宝盛事。

多维连接——粤港珠宝设计联盟成立暨粤港珠宝设计联盟平台落户宝立方

开幕式当天,深圳西部国际珠宝城(宝立方)与十三家粤港区域内的各大行业商协会、机构及个人确认加入成为联盟创始成员,共同打造“粤港珠宝设计联盟”。该联盟是响应国家关于粤港澳大湾区经济、产业深化合作的政策,充分利用大湾区珠宝产业优势促进现代珠宝产业发展,发挥珠宝产业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中的作用。该联盟是由在粤港澳大湾区从事珠宝行业及相关行业的行业组织、教育科研机构、技术组织和公共服务平台等共同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非注册的开发性联合体,是自愿缔结的一种区域行业协同机制。“粤港珠宝设计联盟”将引导广东珠宝与香港等地珠宝行业实现错位发展以及保持自身优势,实现多地珠宝的强强联合,引领珠宝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思维碰撞——粤港珠宝设计论坛

活动现场汇集了众多业内大咖,国内外珠宝大师汇聚一堂,包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首饰传承与发展研究所所长卢筱、广东省玉石雕刻大师陈義、意大利著名珠宝设计师Alessio Boschi、美国著名珠宝设计师和宝石学家Paolo Costagli、香港珠宝设计协会副会长商月芬、Sense Jewelry & Sense Art Center创始人林燕琼,大咖们现场分享珠宝设计理念,以及珠宝未来的发展方向,献上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分享盛宴。

共话创意——粤港珠宝设计师交流会

活动期间,深圳西部国际珠宝城(宝立方)特邀珠宝行业战略咨询师王成、广东省雕刻艺术研究会副秘书长王海涛、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研究生滕颖、SENSE ART CENTER高级珠宝私人定制设计师卢妙旋等四位珠宝大咖,现场为大家分享他们对珠宝设计的心得体会,共同探讨珠宝未来发展方向。

南粤风韵——粤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邀请展

工匠精神,薪火相传。深圳西部国际珠宝城(宝立方)为想领略大师工艺的朋友,开设了“南粤风韵——粤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邀请展”。展区特邀广东省玉石雕刻大师陈義,以及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王国清,为大家带来他们精心创作的作品,展示他们在玉石雕刻方面巧夺天工的高超技艺。

国际前沿——粤港著名珠宝设计师邀请展

目前国际珠宝设计的最新动态?答案就在深圳西部国际珠宝城(宝立方)的“国际前沿——粤港著名珠宝设计师邀请展”。意大利著名珠宝设计师Alessio Boschi、美国著名珠宝设计师和宝石学家Paolo Costagli、以及香港珠宝大师商月芬-Pinky Seung,三位国际珠宝大师将齐聚于此,并带来他们自己的得意之作,刮起一阵国际珠宝设计新风尚。

科创先锋——粤港珠宝3D打印体验展

这里也是喜欢高科技设备互动的朋友福地,据介绍,活动期间,深圳西部国际珠宝城(宝立方)联合武汉巧意科技有限公司与武汉易饰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科创先锋——粤港珠宝3D打印体验展”。市民可参与珠宝3D打印全过程,通过软件进行DIY,制作出相应的模型,亲身体验珠宝3D打印所带来的奇妙体验。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有一台巧克力3D打印机,制作出来的成品,均为可食用巧克力,趣味美味两不误。

原创力量——粤港珠宝文化创意品牌作品展

当原创遇上品牌运营时,其力量将被无限放大。如果您想了解目前市场上都有哪些成熟的珠宝文化创意品牌在运作?发展的如何?是否有让你怦然心动的作品?那么,深圳西部国际珠宝城(宝立方)的“原创力量——粤港珠宝文化创意品牌作品展”值得您前来一探究竟。

当代美学——粤港珠宝院校当代首饰作品展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一直都是珠宝界当代美学的中坚力量。深圳西部国际珠宝城(宝立方)也特邀了数名该学院设计师,对其作品进行展览,向市民展示当前国内一流学府教学成绩,以及为国内珠宝市场培养高端人才的主要方向。

创意风尚——粤港珠宝新锐设计师作品展

每一件有趣的作品,往往需要每一位设计师激发自身的创意细胞,去赋予作品灵魂。深圳西部国际珠宝城(宝立方)汇集了多件有创意、比较新颖独特的珠宝作品,开设了“创意风尚——粤港珠宝新锐设计师作品展”,令人大开眼界。

文创集群——粤港珠宝文化创意商户联展

珠宝创客3.0为深圳西部国际珠宝城(宝立方)打造的创客新平台+,不仅融入了原有珠宝设计师原创现货平台,更加入宝立方六家独立艺术家创客品牌店,让珠宝设计更贴近民众,贴近生活。深圳西部国际珠宝城(宝立方)突出中国原创珠宝设计,将助力珠宝创客实现梦想,打造中国首个珠宝创客3.0平台。

据悉,此次活动由深圳明金海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宝立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办事处支持,广东雕刻艺术研究会、广州市番禺区珠宝厂商会、香港珠宝设计协会、英国皇家宝石协会、深圳市珠宝首饰设计师协会、宝立方珠宝首饰传承与创新专家委员会、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深圳市珠宝学校、武汉唐人珠宝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武汉巧意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易饰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尚艺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SENSE ART CENTER)、深圳市玺宝珠宝有限公司、SHIN LOVIA(诗洛娅珠宝)、天人电影学院、深圳宝立方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责任编辑:谢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