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文创”分会场 , 深圳中心书城体验文化非遗、邂逅创意设计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文创”分会场 , 深圳中心书城体验文化非遗、邂逅创意设计

分享

5月16日,以“文行天下,墨润万家”为主题的第十五届文博会福田区中心书城分会场系列文化活动启幕。

深圳新闻网5月20日讯 (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姜沛宏)5月16日,以“文行天下,墨润万家”为主题的第十五届文博会福田区中心书城分会场系列文化活动启幕。在现场,深圳各类原创文化设计产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及大学生创意作品应有尽有,还设有互动展示项目,市民朋友可以亲身体验相关文创产品的制作流程和手工工艺。

据了解,分会场继承“书及阅读”为中心的文化理念,在发扬“文化+创意”、“文化+科技”内涵的同时,将“书文化”“纸文化”“字文化”重点突出,用亲民且互动性强的现代手法集中展示了中 国优秀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成果。该活动由深圳出版发行集团主办,深圳书城中心城实业有限公司承办,在2019年5月16日至5月20日依次展开。

在此期间,“字洒万点墨,书写中华情”文创产品主题展在中心书城二层中厅举行。此次展览围绕“字纸书”的主题,分“传统文化”“原创设计”两个板块,设立相关文创产品、大学生创意作品展示摊位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包括国家紫砂创承人带有国乒精神的爱乒紫砂、满族刺绣、朱炳仁 ·铜等传承项目。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