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古玩城雅士云集 奇石街爱心义卖

条评论立即评论

古玩城雅士云集 奇石街爱心义卖

分享

5月19日(周日)上午10:30,深圳奇石文化街开街仪式暨奇石义卖会在文博会深圳古玩城分会场隆重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佘淑贤)斗室观四海,方寸容万山。2019年5月19日(周日)上午10:30,深圳奇石文化街开街仪式暨奇石义卖会在文博会深圳古玩城分会场隆重举行。深圳大鹏商会会长李建齐先生、中国观赏石协会副会长刘国清先生、中国盆景大师林鸿新先生、深圳清风书画院副院长李杰先生、深圳市书画家、清风画院名誉院长刘雁冰先生、深圳市书法家杂文家文化名人黄河先生、深圳市华闻天下艺术传播公司总经理张海涛先生、深圳市风景园林协会盆景赏石文化分会会长罗毅军先生、深圳市风景园林协会盆景赏石文化分会副会长马永新先生、深圳古玩城副董事长卓杰先生等领导和嘉宾以及众多奇石文化爱好者出席了本次活动。

赏石忘忧、好石养心。中国的赏石文化源远流长。近年来,奇石收藏逐渐升温,不仅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而且受到市场的追捧,已经成为我国收藏界重要的品类之一。深圳古玩城与奇石的缘分深长久远,早年就有不少奇石藏家入驻,去年举办了深圳首届赏石文化艺术节、深圳首届赏石文化艺术节精品展,而今年奇石文化街在深圳古玩城正式开街,吸引了大量的奇石商户入驻。作为一个全新的起点和契机,深圳奇石文化街的开辟将为南粤地区藏石、赏石朋友提供一个交流交易的平台,给南粤乃至中国奇石文化注入新的动力和生命力。

揭牌仪式过后,现场举行了奇石义卖会。本次义卖会的所有奇石均为私人收藏家献出,参与拍卖的奇石共52件,最终成功拍卖48件,义款将捐献给罗湖区敬老院。

义卖会现场气氛热烈,得到在场嘉宾和市民的大力支持。此次拍卖品珍品众多,起拍价多低于市场价,优惠的价格和极大的收藏价值吸引了众多奇石收藏爱好者的竞拍。26号拍卖品为乌江石,其质坚硬细腻,爽滑圆润,寓意吉祥,一出现便引起全场的关注,竞拍过程激烈,多位藏友参与竞拍,在经过多轮的举牌,最终由深圳本土艺术设计师仲女士夫妇拿下。仲女士夫妇是资深的奇石爱好者,至今已收藏奇石几十年。此次义卖会,除了购进这块备受追捧的乌江石,他们还购进了多件奇石,本场的第一件竞拍品和最后一件竞拍品均是由他们拍下。仲女士坦言,拍下这些奇石并不是为了追求它们的收藏价值,而是希望借助这个活动参与公益,尽自己一点绵薄之力。她计划将这些拍卖品赠送给自己的亲友,让更多人领略奇石之美。

苏东坡曾曰:园无石不秀,室无石不雅。今天的古玩城,奇石荟萃,雅士云集,以奇石之名,行赏石雅事,献公益之心,成就一段藏石佳话。深圳古玩城将继续行稳致远,与广大奇石商户和爱好者同心聚力、携手共进,为中国奇石文化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