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比亚迪在日本交付定制化纯电动巴士

条评论立即评论

比亚迪在日本交付定制化纯电动巴士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车企比亚迪正在全球掀起一股电动汽车的“定制化”热潮。

原标题:比亚迪在日本交付定制化纯电动巴士 每3台日本纯电动公交巴士中有1台来自比亚迪

深圳特区报2019年5月20日讯  深圳车企比亚迪正在全球掀起一股电动汽车的“定制化”热潮。近日,比亚迪为日本量身定制的纯电动巴士J6在海拔1400多米的日本高原湿地上举行运营开通仪式,这是比亚迪第四次在日本成功交付纯电动巴士。目前,在日本的公交巴士市场中,每3台纯电动巴士中就有1台由比亚迪提供。

据了解,为迎接东京奥运会,丰田准备推出燃料电池巴士和纯电动汽车、日野汽车2012年开始销售纯电动巴士。相比这些车企的产品,比亚迪此次为日本量身定制的纯电动巴士J6的最大亮点在车身小巧,并以此成功脱颖而出。比亚迪J6车长6.99米、车宽2.06米、高3.1米、配低地板设计,能够满足日本老龄化社会需求,在日本狭窄的街道上也能畅通无阻。此外,J6的单价仅为(不含税)195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123万元),几乎与日本的柴油巴士相当,具备竞争优势。

比亚迪亚太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刘学亮透露,J6将在东京奥运会前夕交付,力争5年内销售1000台。未来,比亚迪计划向日本引入全方位多元化的新能源产品组合,包括纯电动巴士、卡车、叉车等更多纯电动车型,以及更多型号的太阳能产品和储能产品。

事实上,车辆的“定制化”向来被认为是车企获取更大市场份额,迈向全新发展阶段的重要标志,这次已不是比亚迪首次在海外推出定制化巴士。2015年10月,比亚迪为英国打造的全球首款纯电动双层大巴在伦敦兰开斯特宫亮相;近期,比亚迪为拉美哥伦比亚等地打造了长度达27米的K12A巴士,创造了纯电动巴士的“长度之最”。

在刘学亮看来,这与比亚迪“吃透”电动车核心技术,拥有在全球300多个城市交付纯电动巴士的丰富经验密不可分。“我们可以针对各个市场的‘独特需求’,对车辆的尺寸、外观、功能进行创新性研发制造。”刘学亮说。(记者 周雨萌)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