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5·20"将迎婚姻登记高峰 各区婚姻登记处登记号源均被抢空

条评论立即评论

"5·20"将迎婚姻登记高峰 各区婚姻登记处登记号源均被抢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20”就要到了。在这个散发甜蜜味道的日子里,很多热恋的情侣们都忙着一件事情,那就是领结婚证。记者5月19日从深圳市民政部门获悉,全市各区婚姻登记处提供的网上预约5月20日办理婚姻登记号源,几乎被早早抢空,仅个别区剩余少量号源。

原标题:“5·20”将迎婚姻登记高峰

深圳特区报2019年5月20日讯“5·20”就要到了。在这个散发甜蜜味道的日子里,很多热恋的情侣们都忙着一件事情,那就是领结婚证。记者5月19日从深圳市民政部门获悉,全市各区婚姻登记处提供的网上预约5月20日办理婚姻登记号源,几乎被早早抢空,仅个别区剩余少量号源。

据了解,“5·20”作为备受情侣们热爱的结婚登记日之一,除光明、大鹏等个别区外,其他区的号源早早被抢空。加上网上预约须提前1个自然日申请,5月19日已无法预约结婚。

为了满足新人们在情人节办理结婚登记愿望和要求,各区也将启动结婚登记高峰期应对方案,如提前上班时间、开放预约量、增加工作人员等一系列措施,全力满足新人们的愿望。

没有预约成功的情侣,可以到预约未满的另一方户籍所在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登记;或在当天下午现场排队,但需遵循预约优先的原则,无法确定现场加号所需的等候时间有多长。预约成功的新人按规定提供相应的证件和材料,不符合条件或者材料不全的,婚姻登记机关不予办理。(记者 秦绮蔚 通讯员 常曦文)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