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9月正式招生!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牵手腾讯发力互动媒体

条评论立即评论

9月正式招生!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牵手腾讯发力互动媒体

分享

5月19日,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以下简称“国际研究生院”)牵手腾讯公司,在国际研究生院举行互动媒体设计与技术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右二)、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高虹(右一)、腾讯高级副总裁马晓轶(左二)和腾讯互动娱乐事业群副总裁夏琳(左一)签署战略合作

深圳新闻网2019年5月19日讯(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王筝)5月19日,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以下简称“国际研究生院”)牵手腾讯公司,在国际研究生院举行互动媒体设计与技术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据悉,该项目计划2019年9月正式招生,预计2020年正式开班授课。双方将聚焦于互动媒体设计与技术方向,开展专业硕士教育,共建专业课程体系,共同开展前沿科技与社会应用研究。

记者了解到,此次合作是国际研究生院开局以来首次与深圳企业开展战略合作,也是国际研究生院面向世界学术前沿,开展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创新实践,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新举措。双方将聚焦于互动媒体设计与技术方向,开展专业硕士教育,共建专业课程体系,共同开展前沿科技与社会应用研究。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将逐步展开与腾讯等我国龙头创新企业的合作,并展开更广泛的国际合作,与国际顶尖高校合作开展联合培养。”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表示,此次国际研究生院与腾讯共建“互动媒体设计与技术中心”,希望将最新产业需求及时结合到专业教育和人才培养中,吸引全世界优秀生源。该项目将采用新的选拔考核模式,并预计2020年正式开班授课。

腾讯高级副总裁马晓轶表示,清华-腾讯互动媒体设计与技术中心的战略合作,意味着中国互动媒体设计与技术硕士教育的发展和相关研究的开展,是一次由产业界支持并参与人才培养的交叉学科教育突破。

国际研究生院是清华大学和深圳市联合创建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和科技创新基地,于2019年3月29日正式揭牌成立。国际研究生院是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和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的基础上的进一步拓展和跃升,通过高层次的国际合作、高水平的人才培养和高质量的创新实践,助力清华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深圳市、粤港澳大湾区、国家、区域乃至全球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