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评论>深网时评>

扫黑除恶“组合拳”为行业发展保驾护航

条评论立即评论

扫黑除恶“组合拳”为行业发展保驾护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近期扫黑行动不仅“除恶”,更求“发展”,通过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行业监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促进各行各业可持续发展。

近期,深圳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新闻发布会。据悉,深圳首创“一案一整改”双向反馈机制,取得阶段性成果。“一案一整改”要求做到“破获一起重大或典型案件、整治一个行业、净化一片领域”,坚持标本兼治,从源头上形成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制度机制。

深圳作为国内四大一线城市之一,2018年常住人口达到1302.66万人,人口净增49.8万人,人口增幅远超京沪广。与人口规模扩大化一同到来的还有社会的复杂化,行业乱象屡屡出现,扰乱了社会生活和经济发展的秩序。对此,深圳在扫黑除恶上始终保持凌厉攻势,在行业整治上频出重拳。

深圳近年来打掉了多个大型涉黑涉恶团伙,如深圳警方打掉了淳锋资产管理公司特大“软暴力”催收债务等涉黑涉恶团伙,抓获涉案人员382人,刑事拘留259人,系列行动形成了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态势,给各行业黑势力当头一棒,有效震慑了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

梧桐社区网格员向居民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小册子

不同于以往,这只是近期行业扫黑除恶的第一步,通过对涉黑涉恶的行业犯罪团伙强力打击,提高非法运营的犯罪成本,为各行业运营发展敲响警钟,督促行业主体自我提升,严格执行行业规范,稳定产业运营发展。以医疗卫生行业为例,继龙华区侦破全市首宗“莆田系”医疗机构强迫交易案后,全市组织开展打击医疗欺诈等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整治,对于市民来说,提供了一个安全有序的医疗环境,解决深圳人安居乐业的后顾之忧,让深圳人真正“病有所医”;对于深圳医疗行业而言也极有好处,安全的行业环境有利医疗机构正常运营,保障医疗机构的业务水平和盈利能力。

深圳近期扫黑行动不仅“除恶”,更求“发展”,通过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行业监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促进各行各业可持续发展。如在近期扫黑除恶行动中,深圳开展了“黑中介”和“楼霸”专项整治,在规划和自然资源部门的不断努力之下,专项整治成效显著,相关违法违规行为投诉数量环比下降40%,既让广大消费者吃上“定心丸”,也有利于深圳房地产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深圳扫黑除恶已获得了阶段性成效,接下来要如何答好这一套整肃贪腐、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基层治理的综合性试卷,需要行政、司法资源的相互配合、不同组织机构的协同并进、多个部门单位的优势互补,共同提升治理能力,让平安幸福的阳光照亮社会的每个角落。(陆娇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柯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