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原来历史可以这样读!人气作家“二混子”空降深圳“约会”粉丝

条评论立即评论

原来历史可以这样读!人气作家“二混子”空降深圳“约会”粉丝

分享

仅仅通过手绘和段子就捋出清晰的历史大脉络的百万级粉丝的人气作家——陈磊日前“空降”深业上城,参加了由深业集团主办,深业上城、本来书店协办的深业讲堂—漫画说历史系列活动。

深圳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刘梦婷 潘润华)春秋战国像个班级;大秦过把瘾就死;三国就三大战役;魏晋乱世多奇葩;南北朝里多败家;大唐盛世开门红……仅仅通过手绘和段子就捋出清晰的历史大脉络的百万级粉丝的人气作家——陈磊日前“空降”深业上城,参加了由深业集团主办,深业上城、本来书店协办的深业讲堂—漫画说历史系列活动。

陈磊笔名“二混子”,是一位80后作家,也是300多万粉丝大号“混子曰”创始人。他的系列作品《半小时漫画中国史》等深受青少年读者的喜爱。

作为活动的第一波,深业讲堂2019年第一讲——漫画说历史,于当天上午10:00在本来书店人文馆准时启幕。“二混子”与主持人大魏,以轻松幽默的对话形式,将自己的成长经历、阅读兴趣以及对历史故事的理解创作,用别具一格的趣味视角,为到场的观众朋友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分享会。由活动现场的坐席有限,当天上午的深业讲堂活动,还首次采用了直播的方式,使得在本来书店亲子馆的参加者,也能用VR眼镜,观看完整的现场直播。

作为该系列活动的重头戏——陈磊·二混子书友见面会及书展开幕式,紧接着于5月18日下午,在深业上城L1层中庭拉开帷幕。“混子哥“现场回答书友提问,不改“段子手”本色,频出“佳句”引爆全场,让现场观众哄堂大笑。

活动当天,观众区座无虚席。对于这位深受众多读者青睐的年轻作家却以“二混子”自称,诸多读者表示不解。见面会上陈磊对笔名的由来进行解释。他表示,因为在北方上大学期间,忽然发现北方语境里“二混子”一词的含义让他觉得颇有意味,并向往这种乐观豁达的精神境界,由此而有了现在的笔名。

陈磊的读者中,有不少都是历史爱好者、和忠实的学生粉丝,例如,当天见面会现场就有来自红岭中学的学生采访团。读者们在现场的互动问答环节,都争先与“混子哥“进行提问交流。

有读者问到陈磊书中的历史人物形象为何都如此“丑萌”,陈磊认真说道:“大家对历史人物的想象都基于他的成就,会认为秦始皇、汉武帝就是英俊潇洒,但历史上并非如此。我发现历史上没有一个超人,都是那么普通那么正常。当我们在理解历史时,不要把它理解成为高高在上的东西,拉近历史与我们的距离。”

现场一位小朋友举手问道:“你最喜欢哪位皇帝?”陈磊表示在古代皇帝中最喜欢“刘邦”,因为刘邦本身也是个“二混子”,跟自己调性十分相符。但相较于喜欢一位具体的人物,陈磊表示自己更喜欢从宏观的角度看待历史。“历史人物和具体的历史事件之间是有紧密逻辑性的,所以由这些人物和时间组成的历史画卷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陈磊·二混子的《漫画说历史》系列书籍,不仅仅只是漫画书,更是一种对历史讲述方式的创新。他的作品带给读者朋友们的,除了幽默搞笑的历史段子,更是一份对历史的热爱,对梦想的不断坚持。见面会现场还进行了读者签售环节,现场一片热火朝天,不少读者带着陈磊的书从各地赶来见这位风趣幽默的历史“启蒙老师”。

5月18日的活动后,深业上城一层中庭还会延续陈磊的全系列个人书展,书展将持续至5月24日,有兴趣的读者朋友们可以前往了解。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