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新十大文化设施”之一的深圳海洋博物馆正式敲定落户大鹏水头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十大文化设施”之一的深圳海洋博物馆正式敲定落户大鹏水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定位为“全域博物馆半岛”的新区抛出了首个重磅消息,此前作为深圳“新十大文化设施”之一的深圳海洋博物馆正式敲定落户新区,选址为大鹏办事处水头社区。

原标题:

深圳海洋博物馆选址大鹏水头

大鹏新区昨首发博物馆事业白皮书,拟打造全域博物馆半岛

深圳商报2019年5月19日讯 5月18日,深圳市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与深圳华侨城鹏城发展有限公司携手在大鹏所城非遗基地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大鹏新区发布博物馆事业发展调研与规划纲要白皮书》。新区也首次公布在博物馆事业上的目标——打造全域博物馆半岛。

定位为“全域博物馆半岛”的新区抛出了首个重磅消息,此前作为深圳“新十大文化设施”之一的深圳海洋博物馆正式敲定落户新区,选址为大鹏办事处水头社区。水头社区与南澳办事处新大社区相邻,此前已有消息称世界级主题乐园项目将落户新大。未来,水头—新大片区将会成为新区另一文旅产业发展的龙头片区。

大鹏新区拥有丰富的海洋资源,这里有着全市二分之一海岸线和约四分之一海域面积,全市56个沙滩中的54个都在新区。其选址的水头社区正好位于龙歧湾畔,直面大亚湾,举目可望见蓝天碧海。

同时,大鹏新区博物馆和咸头岭博物馆也正在选址之中。新区以“博物馆+”为引领,准备打造由市级骨干国有博物馆、区级门户国有综合性博物馆、特色型非国有行业博物馆、创新试验型非国有博物馆集聚区所构成的四级博物馆体系。(记者张妍通讯员王在兴汪盈琪)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