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城管部门一年来没收“黑煤气”近5万瓶

条评论立即评论

城管部门一年来没收“黑煤气”近5万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日获悉,我市城管部门一年来共查处售卖“黑煤气”3100宗,没收“黑煤气”近5万瓶。

深圳特区报2019年5月18日讯  记者昨日获悉,我市城管部门一年来共查处售卖“黑煤气”3100宗,没收“黑煤气”近5万瓶。

据介绍,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结合自身业务工作,认真摸排涉黑涉恶线索,重点整治城市乱象,紧紧围绕城管领域重点工作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开展“打击黑煤气”、“市容环境大检查”、“城中村综合治理提升”等一系列治乱专项行动,及时清剿解决各类影响城市管理秩序的乱象问题。

多一份打击力度,就是给市民多一份安全保障。以打击黑煤气为例,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大力开展以消除安全隐患和公共安全隐患的执法行动,自2018年3月开始,截至2019年4月底,共查处售卖“黑煤气”3100宗,没收“黑煤气”47412瓶。

记者了解到,打击“黑煤气”是安全生产工作中极为重要的一环。“黑煤气”具有贩售成本低、利润率高、易反复回潮等特点,面对这一屡禁不止的违法乱象,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市住建局、市交警局三个部门共同开展“城中村黑煤气”专项整治行动,全市各级城管部门积极排查、布控,通过有力地地毯式搜索,切实打击“黑煤气”违法行为。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推动城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开展,不断提升市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注度、知晓率,全力提升市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不间断地开展综合宣传活动,通过市民互动、资料派发、有奖问答、展板展示等系列宣传形式,全方位呈现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启动以来城管领域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实际成效,鼓励市民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下阶段,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加强宣传发动,进一步提高市民参与到城市管理的积极性,了解相关政策,举报违法线索。(首席记者解树森)

[责任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