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地铁5号线二期计划年内迎客 未来将无缝接驳深惠城际铁路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地铁5号线二期计划年内迎客 未来将无缝接驳深惠城际铁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作为首条贯穿前海片区的地铁线,5号线二期工程建设备受关注。记者16日从市地铁集团获悉,5号线二期工程热滑成功,计划年内迎客,届时,市民可乘地铁直达前海。

原标题:

地铁5号线二期计划年内迎客

未来将无缝接驳深惠城际铁路

深圳商报2019年5月18日讯 作为首条贯穿前海片区的地铁线,5号线二期工程建设备受关注。记者16日从市地铁集团获悉,5号线二期工程热滑成功,计划年内迎客,届时,市民可乘地铁直达前海。

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是深圳轨道交通三期二阶段的重要项目,由正在运营的5号线终点前海湾站向南延伸,至2号线赤湾站,共7站6区间,全长约7.6公里,自北向南贯穿前海。站点为:桂湾站、前湾站、前湾公园站、妈湾站、铁路公园站、荔湾站、赤湾站。其中,换乘站3座,可与地铁2、9、15号线换乘。

16日,经过限界检测、冷滑以及接触网送电等一系列的准备工作,一列5号线客车缓缓驶离桂湾站向赤湾站方向前进,正式启动热滑试验。本次热滑试验在桂湾站到赤湾站区间进行,区间长约7.6公里。

“热滑试验是在地铁运营线路送电的情况下,依靠地铁试验列车自行运行,对地铁供电、信号、通信、线路、机电等系统设备进行全面检测的一种试验方式。”市地铁集团系统设备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热滑,可以确认车辆与接触网系统、车辆与轨道系统之间的配合是否具备列车开行条件,还能检验供电系统、接触网系统、车辆系统和轨道系统运行的稳定性。

目前,5号线二期工程新建线路轨道精调全部完成,所有车站正在进行装饰安装和设备调试,计划年内迎客。届时,地铁将直通前海,将改善前海蛇口片区交通拥挤现状,加速前海蛇口片区与市中心区的沟通交流。未来,将无缝接驳深惠城际铁路,对推动粤港深度合作,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的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李秀瑜)

[责任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