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港公交开展战略合作 未来可刷支付宝搭乘香港巴士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港公交开展战略合作 未来可刷支付宝搭乘香港巴士

分享

5月17日,深圳巴士集团与香港冠忠巴士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探索完善深港口岸公交、跨境客运联运以及互联网售票支付等。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深圳新闻网2019年5月17日讯(记者 涂胜 通讯员 梁力铭 陶爱红)5月17日,深圳巴士集团与香港冠忠巴士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探索完善深港口岸公交、跨境客运联运以及互联网售票支付等。

近年来,深圳巴士集团依托主业精进、产业拓展的“1+4”发展战略,秉持“电动化、智能化、标准化、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的六化发展理念,取得跨越式发展,成为国际公共运输联盟(UITP)中首个的巴士委员会、出租车委员会的中国会员。

深圳巴士集团总经理王慧农表示,双方将通过资源、业务协同互补,实现强强联合,深入推进港深口岸客运和粤港跨境客运的接驳及联程联运,积极参与港深跨境口岸及河套地区交通互联互通建设,为往返香港与内地的乘客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交通服务。

冠忠巴士集团主席黄良柏表示,双方将借助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联结港深两地企业资源,以粤港跨境客运及港深口岸河套公交一体化建设为发展目标,为湾区交通建设打造全新格局。

签约仪式结束后,冠忠巴士集团代表一行实地考察深圳巴士集团香梅北车场和侨城东车场,双方就下一步深化深港口岸客运接驳、粤港跨境客运联程联运、互联网售票支付平台、广告推广以及车辆后勤维保等领域合作进行交流。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