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展示眼镜文化魅力 深圳横岗眼镜时尚e城文博会分会场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展示眼镜文化魅力 深圳横岗眼镜时尚e城文博会分会场开幕

分享

5月17日上午,横岗眼镜时尚e城文博会分会场开幕,推出“横岗工匠”评选、尚新“惠”聚横岗眼镜促销、网红直播推广等一系列精彩的活动。

横岗眼镜时尚e城文博会分会场开幕。

深圳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彭东伊 聂沁宇)5月17日上午,横岗眼镜时尚e城文博会分会场开幕。龙岗区政协主席吴书坤等出席开幕仪式。

横岗眼镜时尚e城文博会分会场已成功举办三届。在本次文博会中将举办一系列精彩的活动,其中包括“横岗工匠”评选、尚新“惠”聚横岗眼镜促销、网红直播推广、近视防控宣传等等。此届文博会,横岗眼镜时尚e城代表横岗街道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眼镜文化的魅力,将有效聚焦眼镜产业热点,汇集政府、行业、科研等资源,推进眼镜与文化、科技、时尚等深度融合,展现龙岗区优势传统产业在新常态下焕发出来的产业文化创新亮点,同时助推眼镜业创新发展。

横岗眼镜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眼镜文化的魅力。

龙岗区政协主席吴书坤强调,眼镜行业是横岗的传统优势产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产品质量好、产业规模大、集聚程度高、生产配套完善的特点。目前,横岗眼镜产业已成功打造“全国时尚眼镜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中国眼镜出口基地”“全国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眼镜产业)试点地区”。“深圳横岗眼镜”集体商标顺利通过国家商标局的批复,说明横岗眼镜产业转型成绩斐然,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高度认可。

横岗眼镜已经成为深圳乃至全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靓丽名片。

近年来,横岗眼镜已经成为深圳乃至全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靓丽名片。2018年全球眼镜行业市场规模达到430亿美元,中国眼镜总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70%。横岗眼镜已成为全球知名高端品牌眼镜,眼镜企业676家,其中工业生产企业495家,年产量超1.25亿副,销售额总计超130亿元,产品出口世界120个国家和地区,呈现出产业规模大、自主品牌多、就业队伍庞大、市场潜力巨大、集聚程度髙、产业链完整、产品质量好等七大优势。今年4月,区产服集团与横岗股份公司签署了“横岗眼镜”研发总部大厦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项目选址横岗街道新马商贸城,总用地面积1.92公顷,由区产服集团整体运营,将横岗眼镜研发总部大厦打造成眼镜接单、设计、研发加工展示、体验、品牌运营、销售一条龙的眼镜产业链总部基地。

[责任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