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一袋废铜转眼成石头?!夫妻搭档以卖废铜为名掉包诈骗,7人落网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袋废铜转眼成石头?!夫妻搭档以卖废铜为名掉包诈骗,7人落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伙嫌疑人以夫妻俩俩组合,专门寻找路上拾捡废品的中老年人为目标,编造刚辞工急于用钱,手中有废铜以低于市场价出售的名义,骗取对方上当后,在交易期间趁对方不注意,把装着石头的袋子将装着废铜的袋子进行掉包,钱一到手便骑着摩托车逃走。

南方+2019年5月17日讯 一伙嫌疑人以夫妻俩俩组合,专门寻找路上拾捡废品的中老年人为目标,编造刚辞工急于用钱,手中有废铜以低于市场价出售的名义,骗取对方上当后,在交易期间趁对方不注意,把装着石头的袋子将装着废铜的袋子进行掉包,钱一到手便骑着摩托车逃走。

日前,龙岗警方循线追查,在中山市将这个流窜诈骗犯罪团伙一网打尽,抓获7名涉案嫌疑人,带破10余宗同类诈骗案。

一袋废铜转眼变成一袋石头

2018年11月20日上午10时许,平时在龙岗区平湖街道捡拾废品的刘某急匆匆赶到龙岗公安分局平湖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其被人骗走1980元人民币。

民警详细询得知,当天清晨,刘某在平湖街道华南城禾花社区水门路捡废品时,碰到骑着摩托车的一男一女,对方称是刚从工厂辞工,手中有一袋从厂里带出来的废铜,准备以低于市场价出售换钱买车票回家。刘某一听有利可图,一番讨价还价后,商定以每斤10多元(市场价每斤20多元)的价格买下。接着,男子从摩托车后架上拿下一袋废铜交给刘某,刘某用秤称重后见有百余斤,正要往三轮车上搬时,对方中的女子突然上前拉住,要男子将废铜搬回放在摩托车上,说是卖便宜了不划算。见对方反悔,急于成交的刘某便与男子理论,男子转头与女子争论一番,最后还是答应了按定价交易,刘某冰按重量付给了男子1980元人民币。

没想到,一男一女收钱后骑着摩托车很快离开,等刘某再次打开袋子查看时,原本是装着废铜的袋子里,却是一袋石头。意识到被骗,刘某赶紧追上去寻找一男一女,根本就看不到对方踪影。

循线追查逮住一窝骗子

接警后,平湖派出所立即根据案情研判,发现是一伙流窜作案的诈骗团伙作案。得知案情,龙岗公安分局马上抽调刑警大队和平湖派出所警力组成专案组,全面展开侦查。

专案组经过近半年的辗转排查,掌握到涉案诈骗团伙是以夫妻搭档俩俩组合,流窜中山、深圳一带,专以捡拾废品的中老年人为目标,作案多宗。2019年5月初,专案组获悉嫌疑人在中山市东凤镇的活动轨迹,随即组织民警赶赴中山追查。在连续十余天的排查后,民警终于在东凤镇升平路一条小巷的出租屋找到了嫌疑人落脚点。5月12日下午17时许,专案组展开收网,在出租屋将正在打麻将的涉案嫌疑人刘某仙、孙某华等7名嫌疑人抓获,缴获作案用的铜块、铜线一批及4辆平板摩托车。

经审,刘某仙(男)、孙某华(女)等7名嫌疑人对其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介绍,该伙嫌疑人多以夫妻组合作案。作案时,先由丈夫出面交易,然后再由妻子出场以阻拦交易为名干扰受骗者注意力,期间暗自将早已备好放在摩托车平板处的一袋石头将已称重的废铜掉包,得手后驾车快速逃离。初步核实该团伙涉案10余宗,涉案诈骗2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仙、孙某华等7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记者】陶清清

【通讯员】周锋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