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市统计局开展“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统计局开展“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4日至15日,深圳市统计局组织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质量重点检查和“双随机”执法检查工作。在现场检查过程中,被检查企业统计人员熟悉统计业务,积极配合检查工作,及时提供统计数据上报凭证、统计台账等统计资料。

  5月14日至15日,深圳市统计局组织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质量重点检查和“双随机”执法检查工作。深圳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夏有亮,市、区统计执法人员参加了此次检查。

  本次执法检查严格按照“双随机”有关要求组织实施。在夏有亮及有关区统计局负责人见证下,随机抽取2个区(宝安、福田)、2个街道(西乡街道、华强北街道)、20家企业进行执法检查,同时按照“同区回避”原则随机从市统计执法人员库中选取执法人员组成“双随机”执法检查组。

  在现场检查过程中,被检查企业统计人员熟悉统计业务,积极配合检查工作,及时提供统计数据上报凭证、统计台账等统计资料。现场检查笔录认定统计数据与相关凭证相符,个别企业上报数与检查数有轻微误差的原因经合理解释说明后,获得检查组成员认可,误差率均在统计制度规定的范围内,报送统计数据真实、准确,无发现统计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