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青年书画家文蔚作品亮相文博会 到6号馆看草书《爱莲说》《定风波》

条评论立即评论

青年书画家文蔚作品亮相文博会 到6号馆看草书《爱莲说》《定风波》

分享

第十五届文博会吸引了不少艺术大师的参加,各类艺术作品纷纷亮相。5月16日,青年女书画家文蔚也受邀参与深圳文博会,这次她将自己的书法以及画作展现给了深圳市民。

“文心蔚然——文蔚书画艺术展”,位于会展中心6号馆国内知名艺术家展区的A2展位

深圳新闻网2019年5月17日讯(记者 杨浩翰)第十五届文博会吸引了不少艺术大师的参加,各类艺术作品纷纷亮相。5月16日,青年女书画家文蔚也受邀参与深圳文博会,这次她将自己的书法以及画作展现给了深圳市民。

据了解,本次文蔚展出的名称为“文心蔚然——文蔚书画艺术展”,位于会展中心6号馆国内知名艺术家展区的A2展位。本次文蔚展出的作品中,值得一提的便是草书两幅丈二匹书法作品,内容分别为周敦颐小品文《爱莲说》和苏轼词《定风波》,这两幅可以说是书画展中压轴之作。

“深圳这座城市很年轻,也很有活力,”青年女书画家文蔚说,“这对文化的发展是有好处的,年轻的思想促使了文化的百花齐放,作为一个文化工作者,我觉得这是一件很好的趋势。”

文蔚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专门研究山水画,师从当代著名书画大家崔如琢先生。她是国内较少能创作丈二匹山水大画的女画家之一。她的山水作品,笔畅墨清,古意盎然,仕女作品深得传统笔墨灵韵,清新雅致,意蕴悠长。她的作品“无画处皆成妙趣”,颇得中国文人画之精髓。在书法方面,文蔚属于传统继承者,磊落洒脱、爽朗劲健。文蔚的题画诗亦可见其画境文心汇通之趣,其题画诗注重内容、书体章法与画面的和谐统一,因而使诗书画三者融为一体,流畅自如,清新洒脱。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