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热衷公益的深圳人又夺冠军啦!“理性公益”成未来公益新生态

条评论立即评论

热衷公益的深圳人又夺冠军啦!“理性公益”成未来公益新生态

分享

5月16日,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汇集知名企业、慈善组织、高校学府、主流媒体等近3000位热心公益人士共聚一堂。中国民政部副部长詹成付、广东省副省长张虎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现场

腾讯主要创始人、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人兼荣誉理事长陈一丹

公益展区

嘉宾参与公益展区活动

深圳新闻网2019年5月16日讯(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郭子安)5月16日,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汇集知名企业、慈善组织、高校学府、主流媒体等近3000位热心公益人士共聚一堂。中国民政部副部长詹成付、广东省副省长张虎出席活动并致辞。

会上,腾讯公益平台公布的盘点数据,深圳人以758万人次捐赠量,捐赠金额1.86亿元,夺得腾讯公益平台筹款冠军城市。

根据民政部数据,截至2018年底我国已有网民数量达到8.29亿;2018年,以“腾讯公益”为代表的20家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共为全国1400余家公募慈善组织发布募捐信息2.1万条,网民点击、关注和参与人数超过84.6亿人次、募集善款总额超过31.7亿元、同比2017年增长26.8%。其中通过腾讯公益募集的善款有17.25亿元,位居第一。

会上,中国民政部副部长詹成付表示,互联网公益慈善给人民群众带来了更多实惠,互联网上开展的公益慈善项目80%以上服务于扶贫济困,80%以上服务于基层群众,给老百姓带来切实帮助。中国互联网+公益慈善正日益深度融合,形成了鲜活的“中国样本”,并不断走向世界。

腾讯公益平台公布的盘点数据显示,从2007年5月上线至2019年4月底,12年来该平台已有超过2.2亿人次捐出善款近53亿元,为5万多个公益项目贡献力量。其中,腾讯公益平台深圳用户有758万人次参与,捐款金额达1.86亿元荣登的地级城市捐款额榜首;广东省以3318万人次参与,捐款金额6.45亿元成为捐款额最多的省份。

作为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公司之一,腾讯成立之初便在探索“科技向善“之道,并在业内作出积极表率。腾讯主要创始人、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人兼荣誉理事长陈一丹表示,在互联网浪潮下,腾讯公益在身体力行实践“科技向善”理念的同时,也在不断呼吁更多跨界能力加入同行行列。

除了募捐形式,腾讯公益在扶贫与基层慈善上,还深入进行了模式的创新探索。例如腾讯“为村”项目,依靠腾讯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实现了全国“为村”的互联互通等。

“相信理性公益与科技向善最终将汇聚起人心的温暖,书写属于这个时代的文明印记。”陈一丹说。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