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吴玉良:压实责任加强监管 确保扫黑除恶取得实效

条评论立即评论

吴玉良:压实责任加强监管 确保扫黑除恶取得实效

分享

吴玉良强调,要继续压紧压实责任,加强行业监管,深化标本兼治,确保扫黑除恶取得实效。

原标题: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组长吴玉良在深圳“回头看”时表示

压实责任加强监管 确保扫黑除恶取得实效

深圳特区报2019年05月17日讯 5月16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组长吴玉良率督导组一行先后到深圳布吉农批市场、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民乐村、深圳昆仑泌尿外科医院、深圳鹏深门诊部开展“回头看”。吴玉良强调,要继续压紧压实责任,加强行业监管,深化标本兼治,确保扫黑除恶取得实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新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湖区委书记贺海涛陪同调研。

“生意好不好?”“海鲜都从哪进?”“海鲜检测频次高不高?”在布吉农批市场,吴玉良一行仔细询问海鲜档口档主,了解“海鲜霸”被打击后带来的变化。2018年,根据群众举报线索,罗湖公安分局打掉以卢某某为首的“海鲜霸”团伙,批发市场内经营商户拍手称快。罗湖区成立专案组,采取暗访调查、民警乔装商户的工作人员侦查等手段查案,并与区检察院协同办案等做法得到督导组的肯定。在随后的走访督导中,督导组一行也高度肯定了北站社区党群中心基层组织建设成效和民乐村“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成效。

原本应该救死扶伤的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却通过“无中生有、小病大医”敲诈患者,让患者遭受不必要的痛苦甚至危及生命安全,并遭受额外的经济损失,社会影响恶劣。在扫黑除恶斗争中,涉恶的鹏深门诊部被依法严厉打击。昨天下午,督导组来到鹏深门诊部时,该门诊部已经被查封。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市卫健委主任罗乐宣、宝安区委书记姚任分别就深圳市民营医疗机构专项整治和联合整治打击涉恶医疗案件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据介绍,市卫健委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督导深圳市专题情况反馈意见部署要求,把打击医疗欺诈、治理医疗乱象作为专项整治重点,关停整顿医院、门诊部(诊所)353家。依法查处了鹏深门诊部、惠爱门诊部等6个涉恶医疗案件,共刑拘106人,逮捕56人,目前案件仍在深挖侦查中。

吴玉良表示,深圳市认真对照督导反馈意见,大力整治民营医疗机构,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要继续压实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对监管不力导致行业乱象频发的部门和领导干部严肃问责。要深化标本兼治,在出重拳打击黑恶势力的同时,加强诚信建设,构建长效机制,控制增量。要深化基层组织建设,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记者 周元春)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