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光明警方打掉一“套路贷”团伙刑拘15名嫌疑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警方打掉一“套路贷”团伙刑拘15名嫌疑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光明警方通过缜密侦查、全面部署,在市局刑警支队等相关警种的指导支持下,在湖南、中山、惠州及深圳各区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打掉了一个“套路贷”团伙,刑事拘留15名涉案团伙成员。

原标题:光明警方打掉一“套路贷”团伙

刑拘15名嫌疑人

深圳特区报2019年05月17日讯 开厂的陈先生只因一笔简单的小额贷款,让自己欠下巨额债务的同时,还把汽车、住房、工厂全部赔了进去。近日,光明警方通过缜密侦查、全面部署,在市局刑警支队等相关警种的指导支持下,在湖南、中山、惠州及深圳各区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打掉了一个“套路贷”团伙,刑事拘留15名涉案团伙成员。

汽车、楼房、工厂都被霸占

今年的3月份,市民陈先生向光明公安分局公明派出所报警:自己遭遇了“套路贷”。

陈先生告诉民警,2016年末因急着给工厂员工发工资,便从能快速借贷的“金融服务公司”借款16万元,去掉“头息”后到手仅13.5万元。陈先生万万没想到,短短1年后自己的欠款越滚越多,最终欠下了300余万元巨额债务。与此同时,名下房产也被过户到他人名下,自己的汽车和工厂也被借贷公司陈某强行霸占。

民警通过核查后判断,陈先生遭遇的是典型的“套路贷”。光明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展开侦查。

专案组民警开始对多个“金融服务公司”及其银行账户进行分析核对,同时调取了借款合同、判决书等大量书证资料。经过近两个月的侦查取证,警方基本摸清了该“套路贷”团伙的组织架构和作案手法。该团伙借办理贷款为名,通过欺骗受害人和签订空白合同的方式,诈骗受害人巨额财产。

办案警官告诉记者,多家所谓的“金融服务公司”,其人员联系密切,甚至是“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的运作方式,团伙成员分工明确,分别负责放贷、财务、平账、按揭过户、虚假诉讼等,并通过言语威胁、暴力恐吓等手段进行逼债。

多路出击全面收网

5月11日凌晨时分,光明公安分局专案组在市局相关部门配合下,多线出击,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抓获多名涉案的团伙成员,现场扣押涉案车辆、电脑、假公章、虚假合同、账单等一大批物证。在嫌疑人的手机工作群中民警还发现,该团伙针对警方的追查打击,已经陆续在销毁证据妄图抵抗审查。目前,15名嫌疑人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记者 王茂程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