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建非机动车道、改交叉路口、升级11对公交站点,坪山动工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建非机动车道、改交叉路口、升级11对公交站点,坪山动工了!

分享

近日,记者从坪山管理局了解到,因坪山、马峦、碧岭、坑梓、石井等街道中缺少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且交叉路、公交站设计不合理,所以计划在坪山全区范围内进行整治,让大家出行更加安全、顺心。

深圳新闻网2019年5月17日讯(记者 施冰冰)近日,记者从坪山管理局了解到,因坪山、马峦、碧岭、坑梓、石井等街道中缺少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且交叉路、公交站设计不合理,所以计划在坪山全区范围内进行整治,让大家出行更加安全、顺心。

新增非机动车道

自行车道以及人行道

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行会给人带来安全隐患,而且还会造成拥堵。所以,为了减少区内学校路段还有工业区周边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行现象,将作出这些调整:

坪环路

利用现在的人行道空间,新建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与电塔冲突段采用绕行处理。

吉康路

因地制宜完善吉康路慢行系统,方便附近学校师生出行及家长接送小孩。

沙陂路

计划在沙陂路两侧空间新建自行车道及人行道,为沙陂路两侧居民慢行出行提供独立路面。

比亚迪路

为建立连续的慢行系统,实施比亚迪路(坪山大道-坪山法院段)慢行改造工程,打破坪山法院前的慢行系统瓶颈,新建1.5m非机动车道及2m人行道。

2大道路交叉口改造

坪山大道-东纵路交叉口

目的在于解决高峰期间该交叉口南进口直线车辆排队过长、通行能力不足等问题。

通过新增南进口及北出口车道数,重新施划标线,同时优化转弯半径,增大交叉口渠化岛面积,增加行人过街等候区,提高交通安全指数。

锦龙大道—沿河南路交叉口

针对锦龙大道—沿河南路交叉口无信号灯、人车抢行、事故频发等问题,实施锦龙大道-沿河南路交叉口改造工程,将该交叉口改造为右进右出路口。

同时于锦龙大道—坪山大道北进口处新增掉头口,增设标识标牌,完善交通组织。

解决道路两侧违停问题

为解决两侧违停现象严重问题,通过加铺沥青罩面、利用机动车道空间拓宽人行道等措施实施坪威路交通改善工程。

设置行人过街设施

针对深汕路过街设施不足的问题,在深汕路-下岭安路附近设置一套二次行人过街设施。

地铁施工期路外交通疏解

为缓解目前14、16号线轨道交通施工给坪山大道带来的交通压力,此次治理拟增设4条分流通道和交叉口改造。

同时在分流通道的起终点以及关键节点设置线路绕行示意牌,引导车辆避开施工路段、通过坪山区内的路网完成过境需求,提高通行效率。

11对公交站点升级改造

将对大工业东门站、福兴达工业园站、竹韵花园站、深圳技术大学站等区内11对公交站点进行升级改造。

设置完整候车亭,并对站点设置不合理的问题进行整治,消除路段瓶颈。

坪山的这一波交通治理中有木有你一直想要解决的问题道路?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