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报业集团与四川广播电视台签约 探索跨区域媒体融合发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报业集团与四川广播电视台签约 探索跨区域媒体融合发展

分享

5月16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在深圳举行。

签约仪式双方领导合影留念

深圳新闻网2019年5月16日讯 (记者 潘润华 杨浩翰 秦川)5月16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在深圳举行。当天下午,深圳报业集团与四川广播电视台在文博会主会场—深圳会展中心举行项目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双方将在体制、机制上全面融合,采取符合市场需求的经营管理理念,全力共同开拓全国户外广告市场,尝试平面媒体、视频媒体、户外媒体的媒体融合新战略。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龙章、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楚宏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据介绍,深圳报业集团与四川广播电视台,是深圳和四川两地的两大文化名片。深圳报业集团是中国十大报业集团之一,拥有多家报、刊、出版社、科技印发中心及文化产业机构,在地铁广告、直递广告、户外广告、会展活动等方面拥有丰富的运营经验。四川广播电视台是中国西部综合实力最强、影响力最大、传播手段最丰富的现代传媒集团,在传播四川声音、讲好四川故事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陈寅致辞

签约仪式上,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陈寅发表致辞。他表示,在传媒“合竞”时代下,跨媒体、跨区域融合发展之势不可阻挡。唯有谋势布局、携手合作,才能同兴共赢,不负时代期望。他指出、深圳报业集团和四川广播电视台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价值链接的延伸与合作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为双方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这次项目合作经营备忘录签约,是继去年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后,强强联手、紧密协作的最新成果,标志着双方揭开了新的合作篇章,必将进一步巩固友谊、扩大合作空间,使双方的深度融合如虎添翼。

“未来,我们将依托双方各类资源进行全面整合,推动文化与产业的全面融合。共同做大做强国有传媒文化集团,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长江经济带的历史机遇下,相信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将各自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为促进深圳文化强市和四川文化强省建设、坚定和增强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川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刘成安致辞

四川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刘成安表示,去年8月,深报集团与川台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合作大门。今天,战略合作协议正式落地,就此翻开新的篇章,踏上新的征程。深圳报业集团与四川广播电视台的合作,既是川粤深化交流合作的一角,也是传统主流媒体转型发展、融合发展的现实需要。

他表示,未来双方将着眼新平台、新产品、新商业模式,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先期开发成都地铁广告资源,并将在博览会展、文化旅游、产业投资等领域持续深挖契合点,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把双方的内容资源优势、平台渠道优势、市场运营优势转化为文化产业优势,为共同发展创造最强有力的核心价值,也为传媒行业产业转型发展探索出崭新的模式。

据了解,深圳报业集团与四川广播电视台的合作是国有大型传媒集团在媒体融合大趋势下的一次跨媒体、跨地域的强强联手,双方将依托蓉鹏两地资源优势,在地铁传媒、文博会及文化产业投资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资源通融、内容兼融、宣传互融、利益共融,用双方集团之优势,实现文化与产业的全面融合。据介绍,本次项目备忘录的签署也是本届文博会的重要成果。

深圳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副社长、总经理王跃军,深圳报业集团社长助理吉书龙,四川广播电视台台长助理、四川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力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责任编辑:郑晓鹏]